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添翼工程学生运营团队队长 范容江

范容江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4日 21:40 点击次数:

上周日,我们开展了本学期“添翼工程”的作品成果展,从物资筹备、线上宣传、场地布置到展区设计……历经前前后后近一个月的准备,终于促成了这次活动的顺利举行,为添翼工程学生运营团队这个学期的工作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这次成果展是各具特色的“添翼工程”课程的缩影。在此次活动中,我们团队精心设计了投壶、套圈、长卷绘画等多个游戏,不仅给现场参与者带来了新奇的体验,还有无数的欢乐。人人乘兴而来,满载而归。展台前,同学们剪纸、写毛笔字,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冬日的暖阳下,看到一朵朵笑容因“添翼”而绽放,我的心也渐渐被这温暖融化。

风光流转等闲过,又是一年春事休。2021年转眼间就要过去,我甚至来不及说出挽留的话语。回顾这一年,“添翼工程”根据学校教育教学安排,结合疫情防控形势需要,围绕着“心灵力量”“阳光生活”“学业导航”“实践体验”“就业无忧”五大模块,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包括恋爱公开课、雅思/托福培训、求职技能提升、美食课、计算机技能培训、游泳课、形象设计与形体训练和中华文化传统提升在内的40余项助学育人培训,共开设近90门课程,逐步完善巩固添翼工程的课程体系。

这次成果展也是我们添翼工程学生运营团队这一年工作的缩影。在助学育人的过程中,我们共开展544次跟课,收回考勤表673份、课程作品188份、课程感悟1564份、课程笔记1876份、课程问卷3908份,累计在山东大学资助中心公众号发布推文55篇,总阅读量达1.7万次。

同时,为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参与添翼工程的热情,提升学习效果,检验学习成果,添翼工程学生运营团队组织“词之以恒”单词打卡活动、“光影山大,定格百廿”校园人文风光摄影大赛活动、书画艺术大赛等活动,累计参与超过1000人次。作为添翼工程学生运营团队的学生负责人,在这一年我也成长了很多。最初与添翼工程相识是因为缘分,也是因为理想。在成长的过程中,我受到了很多来自社会的帮助,也永远铭记着高中母校“既受助于社会,当以奉献社会为终生追求”的叮嘱。

在添翼两年半的时间里,我和我的伙伴们始终牢记“添翼工程”服务于学生成长成才的初心,坚持为学员服务,使他们能够没有顾虑地享受“添翼工程”的优质教育资源。授人玫瑰,手有余香,我和我的伙伴们也在这个过程中收获了助人的快乐和组织沟通能力的提升。

“若是在你的意想里,定要把时光分成季候,那就让每一季候围绕住其他的季候。”时光荏苒,我也该和添翼说再见了,感谢添翼带给我的感动与成长。相信“添翼工程”会越办越好,帮助到更多的人,也相信“添翼工程”用微光照亮的山大学子,在将来散作漫天星辰,照亮更多人前行的道路!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2019级本科生 范容江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甘传昀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