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校区举行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14日 10:07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11日上午,青岛校区举行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张永兵主持会议,副校长、青岛校区校长韩圣浩出席会议。

张永兵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扎实,紧扣主题内涵,自我批评真诚深刻,相互批评坦诚相见,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他对校区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学校党委对校区领导班子寄予的厚望,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关键少数”推动校区发展的带头作用,扎实提高领导人员的思想水平、精神状态和素质能力;切实克服思想认识不到位的问题,充分发挥主观能动作用,做到勇担重责、苦干实干、驰而不息。二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能力,从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全局视角,谋划校区改革创新的思路举措。三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聚焦问题抓落实、推动整改促成效,主动认领校区师生医务员工提出的意见建议,立行立改、真抓实改,确保整改取得扎实成效。四是要进一步弘扬“敢为人先、攻坚克难、乐于奉献、追求卓越”的青岛校区精神,贯彻落实《山东大学(青岛)发展改革规划纲要(2018-2025年)》,奋力开创校区事业发展新局面,为打造学校“双一流”建设新引擎作出新的贡献。

学校党委第三督导组组长、党委统战部部长秦承涛对校区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思想认识到位、会议准备扎实、查摆问题准确、互相批评真诚,是一次高标准、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对校区领导班子提出建议:要注重学习,坚持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把“金钥匙”,为加快推进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强化担当,努力建设政治坚定、奋发进取、本领高强、善于创新、作风扎实的过硬领导集体;力促整改,聚焦突出问题、紧盯关键节点,对查摆剖析和意见征求得出的问题,要一条一条兑现、一项一项落实。

会上,张永兵代表校区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他谈到,班子牢牢把握会议鲜明主题,紧密结合思想工作实际,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工作落实等四方面查找差距与不足;从政治站位不够高、理论学习不够深、宗旨观念不够强、担当精神不够四方面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从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能力,强化责任担当、改进工作作风,大力改革创新、推动事业发展三方面,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会议还通报了校区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地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意见征求情况。随后,校区领导班子成员贾磊、韩明涛、李振奎、杜言敏、郭邦礼、曹现强逐一进行了自我批评,相互开展了批评。

校长助理、青岛校区副校长、威海校区海洋学院院长贾磊,校区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学校第三督导团成员、校区党工委委员、民主党派代表、党工委政工处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供稿单位:青岛校区政工处    作者:李雅洁    摄影:荆子曌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