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职工

中青年干部改革创新专题研修班学员 赵龙

赵龙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4日 19:34 点击次数:

在深圳这座充满魅力、动力、活力、创新力的国际化创新型城市,我有幸参加了学校优秀中青年干部改革创新专题研修班,在学习、参观、交流、座谈中直观体验到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在感慨这座城市火热的创业激情和浓厚的发展氛围的同时,我也在反思,作为中青年干部应当如何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谱写“山大人的故事”呢?

要以更大的政治勇气解放思想。深圳历经改革开放45年巨变,如今正在全面启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已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精彩样板。正是敢于打破思想、理念的禁锢,深圳成功“闯”出了一条勇于开拓创新、不断改革开放的大道。“观念一变天地宽,思路决定出路”。要始终把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放在首位,努力用新思想、新观念引领发展。特别是中国面临前所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们要从解决妨碍发展的具体问题抓起,不断拓展战略思维,不断提升长远谋划水平,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大发展。

当前山大饮食工作面临着各种挑战,受到市场物价和劳动成本增长、人才短缺的制约。要深化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掌握,敢于解放思想,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啃硬骨头,提高站位,增强政治执行能力,把握餐饮发展规律,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高校餐饮改革。

要以更大的魄力创新跨越发展。实践证明,挑战与机遇并存。我们在到比亚迪集团现场教学中了解到,比亚迪从一个不知名的汽车企业,一路成为中国最大的新能源车企,正是抓住了整个能源转型的机遇。比亚迪早在十多年前就超前开启了电动化之路,时至今日已实现产业链自主可控和创新,背后离不开自身强大的研发创新实力作为支撑。联想到当前社会餐饮日新月异,从美食网络购餐配送,再到利用高科技代替人工,迎宾机器人、服务机器人、智能炒菜机、刷脸支付,乃至无人餐厅的出现,科技创新正在引领餐饮行业的发展。

改革越是步入深水区,越需要大胆尝试、锐意进取。山大食堂要聚焦供餐服务实践中遇到的新问题,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要以精细化、科学化管理作为切入点,运用新技术、新科技和新理念,推动智慧化食堂建设;在服务管理、品牌塑造、供餐模式创新、厨房技术应用、现代供应链供给等环节逐步提档升级。

要以更大的担当破解发展难题。深圳市委大院门前,有一座深圳人最熟悉的“孺子牛”雕塑,象征着锐意进取、干事创业的智慧和力量。在玉凤老师作的“中青年干部领导能力提升”讲座上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要始终保持爬坡过坎的压力感、奋勇向前的使命感、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务实求变、务实求新、务实求进。

在当前主题教育蓬勃开展时期,要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两个先行先试”的发展战略,以满足师生医务员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发扬“钉钉子”精神,抓铁有痕、踏石留印,过了一山再登一峰,以实干、实绩、实效不断通过化解难题开创工作新局面,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落地见效。


【供稿单位:后勤保障部    作者:副部长、饮食管理服务中心主任 赵龙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洪碧凤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