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科级干部专题培训班举行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0日 10:00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7日,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国际创新转化学院院长陈志军教授为山东大学科级干部第一期“履职能力素养提升班”和第二期“作风建设研修班”学员作了题为“管理规范和管理创新”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学校党校专职副校长罗建军主持。

陈志军从“管理”的三个经典定义以及对组织管理学的解读入手,详细阐释了管理学的丰富内涵,剖析了很多生活现象背后蕴含的管理学原理,以及如何运用管理学方法提升大家的个人素质、工作效率以及团队合作能力。报告中,他谈到,管理是科学和艺术的结合,要想成为出色的管理者,必须掌握技术技能、人际技能和概念技能。低端的管理者仅仅掌握技术技能,高端的管理者善于进行哲学思考,有宁静的心灵、宽容的胸怀、开阔的思路。管理的本质是共性与个性的结合,是规范与创新的统一,是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统一。组织和个人要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上达到契合,产生“组织相”,才能发挥团队的最大效率。

罗建军在总结中提出要求,希望大家能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将管理学方法融入工作、指导实践,提高工作实效,提升岗位履职能力,不断促进机关部门的管理服务水平进步和作风提升。

报告后,大家纷纷表示,管理学能让大家更好地规划工作,明确目标,提高效率,加强创新。


【供稿单位:党校 经济学院    作者:许玉莲    摄影:朱子川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孙筱纯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