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8年研究生篮球赛、啦啦操大赛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19日 17:23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18日,山东大学2018年第十五届研究生篮球赛、第五届啦啦操大赛在中心校区体育馆落幕。校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出席闭幕式暨颁奖仪式。

上午,啦啦操大赛首先拉开帷幕。从舞蹈编排到音乐选择,从整体配合到动作表情,比赛都充分体现了研究生们的艺术感与创造力。队员们热情洋溢的笑脸、活力四射的气息让冬日的体育馆热力非凡,观众席不时因为整齐的翻滚、劈叉,巧妙的构思、队形,和高难度的特技、造型而发出阵阵欢呼惊叹。经过激烈的角逐,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管理学院、经济学院获得一等奖,临床医学院、药学院、外国语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电气工程学院获得二等奖,文学院、护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土建与水利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物理学院、微电子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口腔医学院获得三等奖;网络票选最具人气奖由公共卫生学院获得。药学院于宸、艺术学院耿帅、管理学院郑洲偲、经济学院牟隽仪、控制学院马得银获个人风采奖。

下午,篮球赛决赛正式打响。能动学院在与机械学院对阵的三、四名决赛中,率先摘得本次大赛季军。随后,由济南16强队长与威海校区联队上演了友谊表演赛,为冠军大战进行了预热。随后,临床医学院和电气学院联手献上了一场激烈对决。最后,临床医学院勇夺冠军,电气学院荣获亚军。比赛期间,啦啦操大赛获奖队还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助阵表演。

此外,机械工程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经济学院、软件学院获得篮球赛优胜奖,临床医学院、药学院、物理学院获精神文明奖,软件学院获最具人气奖,经济研究院、历史文化学院、微电子学院、物理学院、药学院、晶体研究所、管理学院、土建与水利学院获优秀组织奖,临床医学院的陈宁远同学获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称号。

颁奖仪式上,研工部部长鲁统超致闭幕辞。他表示,啦啦操大赛诠释了艺术之美,篮球赛则展示了竞技魅力,两项比赛中的体育运动精神和团队协作精神是同学们的宝贵收获。他希望同学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身体健康素质、学术科研能力、创新实践本领上取得更大进步。

研究生篮球赛和啦啦操大赛作为学校研究生传统校园文化品牌,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体育学院主办,研究生团工委作为学生组织承办。大赛共有来自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近七百名研究生参赛,线上线下参与研究生超过两千人次,新媒体点击总数逾三万人次,充分反映了研究生体育美育平台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赛事秉持“高大上”的精神——竞技水平高、办赛规模大、精神风貌积极向上;不乏“接地气”的创新——网络直播、观众互动、校区联动、分赛区等参与形式多样,办赛过程以学生“三自平台”为抓手,以学生骨干服务广大学生,温馨办赛、温暖办赛,贴近研究生需要,受到广泛好评。


相关链接:山东大学研究生啦啦操大赛侧记



【供稿单位:研工部    作者:韩笑晨 官玉涵    摄影:刘德健 杨虓 商成顺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