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研究生啦啦操大赛侧记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0日 18:26 点击次数:

[本站讯]教学楼地下车库,下班后的医院大厅,深夜无人的教室门口,实验室走廊……留下了他们的身影。路过的人不免好奇,这些学生每天雷打不动的集合,到底在做什么?这一天,谜底终于揭开——原来是研究生们在利用科研学习之外的时间,积极准备参加研究生啦啦操大赛。

构思设计、挑选队员,服装音乐、舞蹈编排、表演创意,虽然跳啦啦操不是专业的,但是大家的范儿绝对称得上专业。请专业教练,拼上媲美专业运动员的体力,不分日夜的练习,一切只为台上三分钟的绽放。脚磨破了,贴上创可贴继续跳;腿摔青了,擦上药膏继续练;一开始动作也记不住,三番五次想放弃,到最后能够随心所欲的跟随音乐翩翩起舞。每天训练结束后,哪怕嗓子哑了,腿脚累的挪不动了,还依旧投入地探讨如何才能呈现最完美的表演。

“一开始被大家说手脚不协调,后来学长学姐也不嫌弃我,一遍遍不厌其烦的带着排练”,一位个字很高的男生说到。“最早我给宿舍同学说,来参加啦啦操大赛,他们都不来,说男生打篮球就行了,跳啥啦啦操,现在他们都后悔的不行”,当我们问原因,这位男生有点不好意思的挠挠头说,“因为现场女生颜值都太高了,我们男生好多还是单身呢!”

“姑娘们都要劈叉,好多同学都没有舞蹈基础,劈不下去的就被教练使劲压下去,真的疼啊”,一位姑娘边笑边回忆着训练点滴。“我们教练让我们每天上秤称体重,不允许吃薯片”,“对啊,我们都减肥了!我瘦了八斤!参加这比赛太值了!”“在我心里我们学院是最好的,我们就是奔着冠军来的!”同学们一直在有信心的讨论着一会儿的比赛。“材料材料,有才有料”、“土承天下,木载苍穹”、“外院出场,非同反响”,大家还自创了一套套为自己加油的口号。

这场研究生的体育美育盛宴在山东大学体育馆如期上演,年轻活力的身影让冬日的校园热力非凡。整齐的翻滚、劈叉,巧妙的变阵、表演,高难度的特技、造型而让观众席发出阵阵欢呼惊叹。“确实不是自夸,但是感觉研究生们真的很厉害,学习好之外,还有这么多才华”一位来观看比赛的老师不由得赞叹;“今天是周末,作为带队老师来看着学生们比赛,带着孩子过来,让小朋友感受一下大学校园生活”,旁边小朋友赶忙说“大哥哥大姐姐太厉害了,下腰,劈叉,打拳,前手翻,我也想学!”

这次比赛已经是研究生啦啦操大赛的第五年,线上线下覆盖研究生近万人。竞技之美、艺术之美、创造之美让研究生们科研的旅途不再单调,走出教室、走出实验室、走向大操场,去体验真正的运动青春。由上课、实验、汇报、论文组成的研究生生活,也有了不一样的运动色彩。“爱学习、也爱运动,懂科研、也懂生活”,新时代的研究生,自有他们的人生态度。


【供稿单位:研工部    作者:韩笑晨    摄影:刘德健 杨虓 商成顺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刀彦月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