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获2018“中国高校继续教育优秀成果及特色案例奖”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6日 17:58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1日至2日,2018第十七届中国国际远程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提交的《“圆梦计划”实施的探索与思考》案例入选《2018中国高校继续教育优秀成果及特色案例集》,并获2018“中国高校继续教育优秀成果及特色案例奖”。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兼合作发展部副部长王明星出席活动并作为代表上台领奖。

本届大会围绕“教育现代化:历史使命与现实挑战”的主题,由中国教育学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成人教育协会、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国家开放大学指导,《中国远程教育》杂志社主办。全国政协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教育部科学技术司司长雷朝滋、综合改革司司长刘自成,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会长杨志坚,教育部职成司高等继续教育处处长高阳,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秘书长严继昌等出席会议。来自全国高校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开放大学(广播电视大学)、公服体系等600余名领导专家参会。

近年来深圳研究院的网络教育形成了“123”特色体系:“1个面上”是所有专业面向深圳市招生,“2个特色”是打造执业药师能力与学历提升计划并推向广东省,与名企共建特色班级—富士康科技集团工会专兼职干部开展“一技一证”素质提升工程,“3个党政工团”公益项目是助推广东省新生代产业工人“圆梦计划”,助推深圳市总工会农民工“圆梦计划”,助推深圳市人民政府全民素质大提升项目。山东大学是唯一同时助推广东省新生代产业工人和深圳市总工会农民工的“圆梦计划”的高校。经过几年的努力,深圳研究院初步探索出了网络教育的一种成型模式,多次接受人民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深圳卫视、深圳特区报、深圳晚报等多家立体和平面媒体采访、报道,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明星出席该项目在深圳市的政府新闻发布会,并代表11所高校讲话。深圳研究院2016年5月荣获 “山东大学现代远程教育优秀校外学习中心”荣誉称号。2016年12月荣获“2015-2016年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优秀校外学习中心”荣誉称号。2018年4月被评为深圳虚拟大学园“优秀研究院”。2018年10月入选《中国高校继续教育优秀成果及特色案例》单位。

 

 

 

相关链接:“圆梦计划”公益项目特色案例简介


【供稿单位: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    作者:王飞虎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刀彦月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