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圆梦计划”公益项目特色案例简介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7日 07:56 点击次数:

“圆梦计划”是由共青团广东省委联合广东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多个单位共同实施的公益项目。该项目立足广东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核心任务,瞄准新生代产业工人提升综合素质核心诉求,重点资助广东新生代产业工人参加以网络远程教育形式为主的高等学历教育,力争打造成为“三工程一通道”:即党在新生代产业工人群体中基本可依靠力量的培养工程;实现社会管理创新,推动产业工人群体“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骨干培养工程;助推“广东制造”走向“广东创造”、加快转型升级的高素质劳动者培养工程;新生代产业工人成长发展的向上通道。

自2014年起,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连续5届参加了广东新生代产业工人“圆梦计划”学历与能力提升公益项目工作,面向各行业需求,全面开设了31个专、本科专业,共招生培养了专、本科学生1232人,影响力在广东地区逐年提升。曾多次接受人民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深圳卫视、第一现场、深圳晚报等主流新闻媒体的采访报道。

对于连续五年助推的广东新生代产业工人“圆梦计划”项目,在招生宣传中,除了面向社会宣传,研究院团队还针对近50家重点企业进行了专门拜访及深入的宣传工作,根据企业的需求安排课程的面授、实践方案,理论与实践的“渗透式”结合,融入了案例教学、情景教学等多种授课手段,一改原有传统教学理念,并分别与人大、广田、中兴、地铁、中电、创维等大型企业合作成立了“圆梦计划”冠名班。在思想教育方面,山东大学与共青团共建党团知识教育模块,将党团知识列为网络教育选修或必修课程,并计入学分。加强学生对社会管理和创新的认识并提高他们的政治素养,培养了一批党团在新生代产业工人群体中的可依靠力量,力求使他们成为坚定跟党走的骨干力量。在校园文化方面,研究院组织了学员进行校本部游学活动,充分体验了山大文化、齐鲁文化,提升了校园文化服务品质。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