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在中央部属高校学生资助年度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02日 11:52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30日,2018年中央部属高校学生资助年度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高校处处长喻小明主持会议。本次会议是十几年来首次举行的全国部属高校学生资助部门负责人会议,山东大学应邀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会上,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涂义才介绍了2017年全国学生资助工作的六大亮点及部分高校在各项工作中的典型做法,其中在资助育人方面介绍了山东大学“解忧杂货铺”项目实施隐形资助、保护学生隐私和尊严的具体做法。在经验交流环节,山东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傅艺娜以“立足规范,着眼长效,山东大学扎实开展学生资助规范管理工作”为题,从规范管理制度、规范监管责任、规范资助程序、规范资金管理、规范信息管理、规范队伍建设等六个方面介绍了山东大学的特色做法。她表示,山东大学一向重视资助工作的规范化建设,坚持每年开展学生资助工作专项检查,2017年扎扎实实、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学生资助规范管理年活动。学生资助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工作,学生资助工作者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必须立足新时代,不断加强规范管理,将国家的惠民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促进社会公平,人民共享发展。  

会上,北京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三所高校就资助育人、精准资助、资助项目等方面分享了经验做法。财政部科教司、教育部财务司、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有关领导及全国129所中央部属高校、会计学院、行政学院、党校的学生资助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学工部 武装部    作者:刘冰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李楠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