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齐鲁医院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无偿献血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08日 16:16 点击次数:

[本站讯]2月2日,为缓解春节期间济南临床用血紧缺情况,齐鲁医院组织干部职工开展集中无偿献血活动。活动当天,共有1091名职工参加献血,献血量254500毫升。山东省血液中心主任张新童、副主任刘金玲,齐鲁医院党委副书记苏华慰问献血者和工作人员。 

2月2日早上6点,省血液中心的五辆献血车开进齐鲁医院院内。献血车刚停稳不久,车前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广大医务人员献血热情高涨,献血队伍中不乏刚下夜班的护士、马上要上手术台的大夫。器官移植中心的朱健康医生就是其中一位,朱健康早晨4点就来到医院取脏器,准备随后的肝移植手术,7点献完血后,又匆匆奔赴手术台,为患者进行手术,在台上一站就是7、8个小时,一直到下午4点才结束手术。在医院职工的热情感染下,部分患者家属也加入了献血队伍。手术室护士长薄其玉的女儿表示,自己今年刚达到献血年龄,正好趁这个机会传递爱心,播撒正能量。大家表示,医生这个职业不仅要履行救死扶伤的神圣职责,而且要积极承担社会公益责任,用实际行动支持山东省无偿献血事业的健康发展,缓解目前用血紧张的局面,挽救更多的生命。

多年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加强对献血活动的组织领导,活动前深入宣传动员,强化典型带动,无偿献血人数和献血量逐年递增,2013至2017年共有3698名医护人员献血,献血总量896600毫升,位居近五年来驻济机关企事业单位第一名。


【供稿单位:齐鲁医院    作者:高丹璎 王强强    摄影:鲍磊 王子禹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浩鹏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