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能动学院举办第八期聚能沙龙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02日 11:48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28日,山东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于兴隆山校区举办第八期聚能沙龙。本次沙龙以“如何培养创新意识”为主题,由清华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曹炳阳教授担任主讲,能动学院副院长辛公明、党委副书记兼2016级辅导员任伟、能动学院部分学生参加活动。

沙龙伊始,曹炳阳教授结合自身的研究领域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拉近了与学生之间的距离。随后,沙龙围绕主题“创新”开展,曹炳阳教指出,大多数学生对创新的概念比较迷茫,很难突破现有的研究成果,对此他建议学生在阅读文献时要有意识地培养开放思维的习惯,多思考能否在现有的成果上更进一步。曹炳阳教结合华为公司的实例,强调集成能力的重要性。他认为,在学科研究的实际运用时要遵循一定的优先级,培养系统性的总体思维方式。在交流环节,参与本次沙龙的学生踊跃发言,与曹炳阳教授探讨“如何确定学术研究的方向”“应当培养哪些优秀习惯”等问题,曹炳阳教授建议大家按照兴趣选择发展方向,热爱所选的道路,做好学习与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保持良好的作息时间。沙龙最后,曹炳阳教授寄语大学生,大学时没有学术目的性的学习可以有效拓展学生的知识面,希望同学们可以全方面发展。

聚能沙龙坚持以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聚焦学生日常关注问题,帮助学生培养学术兴趣、增强学科意识、明确学术方向,是能动学院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又一重要举措。


【供稿单位:能动学院    作者:吴文君    摄影:刘鸿宇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雒易寒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