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岁月的童话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2日 12:22 点击次数:

1999年,澳门回归祖国怀抱,余周周结束了她迷茫无助的小学,四字成双的两人命运开始打结。门前的树还没有那么粗,夏天婆娑的风席卷每一只鸣蝉的梦,多好。小美人鱼的故事铭刻在海底的石盘,你稚嫩洁白的呼吸尚未拥有开启封印的力量。

2001年,流云呼啸而过,吱呀吱呀的童车就快结束它的第三个任务,《西游记》中的妖魔鬼怪被一个猴子的棍棒压住,你在床上爬起,又被姐姐的兴奋颠倒,你看着她,觉得她是比那只猴子更为有趣的存在,多好。小美人鱼在湛蓝的海中望你,而你摇晃着逃脱澡盆的魔爪。

2003年,小梦开始了他的cosplay生涯,你看看天上的太阳,看看手里的“日”字卡片,尚未识字,也尚未知梦。鸟鸣中满溢着阳光,你坐在高高的自行车后座,抱着牛奶咕咚咕咚喝了下去,多好。小美人鱼游进了你的世界,你望着同样湛蓝的天空,努力寻找着一截鱼尾。

2005年,戈薇和犬夜叉还在为四魂之玉奔波,你换上最喜欢的裙子,被老师牵入了一年级的教室,阳光从窗口斜斜射下来,细碎微小的灰尘在那一束束光线中飞舞,多好。小美人鱼和姐姐们绕着雕像跳舞,你为她的不用上学感到快乐与羡慕。

2007年,巧克莉花费着她的爱心,而你却把她妥帖安放。牛奶盒中灌满的水淹没了抽屉中的大陆,你把书摆在窗户上,看着阳光对你微笑,多好。小美人鱼听着海岸的故事,在老奶奶的怀中睡着,你笑了,但你也不知为什么。

2009年,微雨汇成清溪的故事还在继续,你藏着冬日的雪糕,在老师背后走过,操场的草染绿了你的指尖,你兴奋地向天空呼喊,多好。小美人鱼听着姐姐讲述海面的故事,你听着大人们碎碎念叨的初中,两相安好。

2011年,然然的棍法还未熟练,你却已久不见她,十四楼的高度俯瞰操场,你费力寻找着焦点,身后的人轻轻笑了,你转身看着她的胳膊,也笑了,多好。岸边的世界在小美人鱼的脑海中初具雏形,你的脑海中却只剩下了乌龟锦竹。

2013年,小梦在薰衣草海中俯身,向着陪伴十年的亲人微笑,只是你未来得及收藏那一定格的瞬间。你远赴另一地点,无论狂风还是细雨,命运的齿盘开始转了,你无力改变。好?不好?小美人鱼依旧盼望而你却无处躲藏。

2015年,扶苏与奚山归来,非非心里藏着秘密。阳光温温暖暖,世界终结又重生,杨柳挣脱禁锢,岁月以亘古不变的方式流淌,你还是那个样子,却也不再是那个样子。好?不好?小美人鱼终于上岸,一眼的惊艳换取一生的奉献,刀尖的磨砺抵不过爱情的温暖,海上泛起彩色泡沫,你无言。

2018年,你的故事刚刚开始,小美人鱼的故事却想继续写下去,她进入了天堂,那里百花盛开,沙滩柔软,她的生活,无忧、恬淡。

所以,也许生活本来并不完满,有些事情谁也无法说清。但是,那又怎样?曙光翩跹里,不妨为自己,写一篇岁月的童话。


【供稿单位:软件学院    作者:蔺腾腾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孟楚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