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合唱比赛特等奖团队成员 张伟

张伟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10日 20:18 点击次数:

“特等奖:软件学院,98.79分!”当最终结果公布时,音乐厅四周掌声如潮般响起。这是我们整个学院团队协作努力的结晶,也是对我们全体参与同学的汗水和付出的认可。

作为负责人的我开心之余,不禁回忆起了前一个月里日复一日的练习。因为合唱团成员大多是研究生一年级的同学,工作日需要去上课,每周三次的训练便不可避免地安排到了周五到周日的晚上,每次排练结束都几乎是十点。而且由于校区内唯一的报告厅正在装修,我们只能申请去僻静的教室排练。纵然如此,每次训练同学们也几乎都是全勤。其中最辛苦的莫过于负责指挥跟伴奏的同学,连续指挥或弹奏钢琴两三个小时是对体力的巨大消耗,每次结束都能看到两位同学疲累的背影。当我与负责指挥的同学去参加培训的时候,我们曾经聊过关于最终成绩的期望,我说:“不是倒数就算成功。”她却带着坚定的语气对我说:“我想给咱学院拼个特等奖!”其实我不敢想象能拿到最好的成绩是因为我对自身组织能力的怀疑:我真的能带领大家获得优秀成绩吗?

因为所选歌曲需要体现民生百态,这要求演出服装需要丰富多样的,我们问了无数家店都不能满足我们的要求——要么过于华丽不符合我们的要求,要么数量远远不够。那怎么办?凑!最终我们选择了一家店作为代表,让其他店将合适的衣服都凑到这家店统一装送,但还是直到比赛前几天才刚刚凑齐了服装数量,我悬着的心也放下了。

今天,我们乘坐校车早早地来到了中心校区,上午的彩排让我感觉大脑一片空白:灯光、背景、上下场等问题迫使我不断地在脑海中思考演出的流程安排,但当完全准备好了再来面对正式演出时,我们反而没有过多的紧张。我在幕后望着同学们一个个走向台前,紧接着钢琴的清脆旋律响起……直到结尾“一杯浊酒对月当歌”唱完时,我和指导相视一笑:没错,完美的表演!紧接着公布分数:98.79分!

后续颁奖都感觉跟做梦一样,主持人念着奖项,而我平静得仿佛什么都没发生一样。

结束后坐在返程车上我的手机忽然亮起:“辛苦了,终于可以歇着了。”情绪突然如断了弦的风筝,之前的种种付出如潮水般涌上心头。我回忆着这段时间所有人的帮助:感谢崔颖老师和丛尚滋同学每次跨校区专门来软件园进行指导,直到上场前一刻都还在为大家完善细节;感谢胡啸同学从指挥小白一步步变成中流砥柱,散场了还在请教老师指挥的细节并做笔记分享给大家;感谢任艺同学高超的钢琴技术为表演锦上添花,寒风中还要一直搓手防止表演时手僵;感谢软件学院文体部全部成员跟我一起承担这么多的事务,大雨天还要到店里查看衣服,每次练习都要不辞辛苦将钢琴从储藏室搬到教室再搬回去;感谢如梦令店的热心老板娘帮我们收集了近半个济南的店才凑齐所需要的服装并亲自来帮我们化妆;最后更感谢参加比赛的所有学院师生,一次次晚上以及中午的加练,带着繁多的道具一遍遍地练习,为此付出的无数汗水和精力,牺牲的大把的休息时间……

最终的特等奖、第一名的荣誉不是单属于某个人的,它属于每一个为这次演出作了贡献的人。


【供稿单位:软件学院    作者:2022级硕士研究生 张伟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永昕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