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校友

【百廿校庆作品征集】新加坡校友会贺校庆接力跑参加者 张潇

张潇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2日 20:37 点击次数:

金秋,我们带着青涩步入山大校园;

盛夏,我们怀揣梦想向她说了再见。

无论岁月沧桑,交融相依总是情;

哪怕天涯海角,魂牵梦萦尽是缘。

相信在你我心中最柔软的地方,

都珍藏着在母校最温暖的回忆。

——题记

值此山东大学120周年校庆之际,山东大学新加坡校友会积极动员在新加坡的山大校友关注校庆、支持校庆、参与校庆、共享校庆喜悦,并以此为契机,宣扬和展现我们的山大精神。

8月29日,山大新加坡校友会组织20余位校友,举行了一次特别的120公里环新加坡接力跑。我们校友划分为六组,每组1-2人参与接力跑,另安排1人负责骑车随行补给,每组12-35公里。第一组从早上五点出发,到最后一组晚上八点多结束,历时约15小时,环绕新加坡一周,完成了120公里的环岛接力跑。第一组在天还未亮就从新加坡地标建筑鱼尾狮雕像出发,向西奔跑;第二组至第三组经历了上午的暴晒以及复杂的地形与路况,以很快的速度完成任务;接力进行至中午12点多,天气骤变,瓢泼大雨倾泻而下,之后降雨持续了近9个小时,第四组与第五组在大雨中跑错路依然咬紧牙关,坚持完成接力;第六组最后在天黑之后冒雨前行,终于抵达终点(也是起点)的鱼尾狮雕像。

在路线复杂、地形多变以及高温、大雨的严酷天气下,校友们齐心协力、脚踏实地环绕新加坡边境跑了一圈,圆满完成环岛接力跑活动,将山东大学新加坡校友会会旗带到了新加坡地标建筑鱼尾狮雕像前。

活动期间,校友们互助有爱、科学规划、奋勇拼搏,圆满完成环岛120公里的目标,为母校送上诚挚问候。这次活动体现了山大校友的凝聚力和执行力,体现了新加坡校友会的号召力和组织力,更体现了广大校友对母校的感情、彰显了奋勇担当的山大精神!

走过千山万水,我们依然追忆在母校的青葱岁月,朴实又美丽;身在海角天涯,我们依然铭记母校老师们的谆谆教诲,砥砺前行。

远在异国他乡的我们,更深刻体会到“凡我在处,便是山大”的意义。我们的一言一行,代表着母校风采;我们的一举一动,彰显着母校精神。

感恩母校的培养,祝母校越来越好,续写辉煌篇章!生日快乐,我们的山东大学!


【供稿单位:新加坡校友会    作者:外语学院2009级校友 张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浩铭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