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职工

新聘教职工 范晓晗

范晓晗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31日 20:54 点击次数:

今天是学校2021年新聘教职工入职培训的第一天。培训课程安排得很充实,短短一天里,从山大“为国育贤”的百廿历程,到党史、校史中的山大故事、山大人物、山大文化,都让我们叹服,让我们心生向往。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樊丽明校长在对“山大新人”寄语中强调,要满足国家期待,做好尽责教师。在会后,我也开始思考,就我自身而言,该是何种“期待”,何能“尽责”。

前几天,我参加了服务山东办公室党支部赴三涧溪村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初到三涧溪,我惊讶于其整洁的巷舍、宽阔的街道,处处洋溢着现代城镇的新气象;其现代化的乡村振兴学校、乡村振兴展馆、便民服务中心,时时彰显着干事创业的饱满热情。在参观中,我了解到这个坚持以党建引领为重要依托的小村庄,多年来积极强化班子建设、推动产业发展、保护生态环境、汇聚人才资源、建设文明村风、壮大集体经济,现已成为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乡村振兴在新时代接过了脱贫攻坚的接力棒,面对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形势之下提出的新要求,这是人民的考验,也是国家的期待。我想,三涧溪村满足国家期待的奋进之旅是我党思想伟力的生动实践,对我实现“尽责”有着重要启示。

回首最近的时光,在六月的毕业典礼上领过毕业证、学位证似乎还是昨天的事情,但不知不觉,这已经是我认识、熟悉服务山东办公室工作的第三个月。这些天来经历的点滴,使我对服务山东、对学校发展有了深刻的认识:社会服务工作是大学适应与引领社会发展的外在表现。当前,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在山东交汇叠加,高等学校在乡村振兴科技创新行动计划中提供“战略支撑”,并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上发挥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作用,这些都是机遇和挑战并存的发展期。服务山东工作在这个发展期,肩负着国家的期待,也有学校的期冀。要围绕加快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以百廿校庆为契机,大力推动校地企融合发展,以务实举措推进强校兴国行动和服务山东工作,实现学校改革发展与国家区域发展同向发力、同频共振。

面对新的期待、新的起点、新的要求,作为服务山东工作新兵的我,自当勤奋学习、扎实工作,以全新的姿态和面貌做好本职工作,实现我的“尽责”。从挥手告别学生时代的昨天走来,向做一名合格的服务山东战略践行者走去,也许路会很长,但我将毅然前行。


【供稿单位:服务山东办    作者:工作人员 范晓晗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