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寒冬送暖”助学活动参与者 梁煜旻

梁煜旻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5日 08:51 点击次数:

清晨,整个世界都是清清亮亮的,阳光透过窗户,温柔地照进教室,别有一番令人赏心悦目的感觉。没有早课的周五早晨,我都会前往理综楼的空闲教室,找一个阳光能照到我身上的位置,看看自己一周的笔记,理理自己一周的得失。但今天不同于以往,除了接受屋里阳光的亲切抚摸,我还更深切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阳光般的温暖——“寒冬送暖”助学活动。

九点一刻,我来到明德楼的二楼,第一眼看到的便是工作人员亲切的笑容以及手上高效有序的动作,学校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过冬保暖衣物的活动已经有条不紊地开始了。工作人员在认真地核对学生的基本信息后,立即根据提前调研的衣物尺码进行发放,学生还能够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我们也都选到了喜欢的、合身的过冬衣物。老师温暖的问候,学校准备的精美、保暖的衣物,都让我们在这个即将到来的冬天提前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

此时轻松、美妙的心情,让我回想起了昨日还因为济南突降气温而感到苦恼的我。时间飘回昨天的17点20分。下课铃声一响,任课老师一走出教室,我也急急忙忙走出教室准备奔向食堂。踏出理综楼的那一刻,寒气充斥全身,吹散了从教室携带出来的暖气。冷飒飒的风呼呼地刮着,冷漠地咆哮着,用它那粗大地手指,蛮横地乱抓我们的头发、针刺般擦过我们的肌肤。一眨眼,刚戴上头顶的帽子便被大风吹翻了,济南的大风让我这个来自南方的矮小女孩儿真切感受到了来自北方的寒冷,随着大风提前到来的寒冷打了我一个措手不及。身体感受到的寒冷,加上对父亲身体状况的担忧、对自己近日来学习状态的不满,抬头望向远方,彼时暗沉的天色,这些都让我原本的忧虑更添一筹。但就在这时,随着手机“叮”的一声响,新消息将我放空的思绪拉了回来,“学校为同学们发放过冬衣物,请同学们于11月15日9:00-17:00持本人有效证件领取……”,这是班长给我发的消息。是啊,寒冷有什么好忧虑的,学校早早便为我们这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做了打算,提前调研了衣物信息。

感谢生命中总有人不断给我们注入新的温暖,让我们在困难之时依然有力量前进。在父亲突发疾病、家庭因病治病的四年里,我感受到了许许多多来自外界的温暖。在接受帮助、感受温暖的同时,我要更努力地前行,带着这些温暖走得更远,努力书写自己平凡而不平庸的人生;牢记这些温暖的同时,还要努力在点滴中将这些温暖延续,传递给更多的人 。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2018级本科生 梁煜旻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浩铭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