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 王双庚

王双庚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04日 08:43 点击次数:

这几天,“山大2019国家公派留学”QQ群里,不少同学晒出了国家留学基金委的录取贺信。我赶紧打开国家留学基金委的官网,在敲下回车的瞬间,醒目的大红证书映入眼帘,我有点不敢相信,感动盈满眼眶。

学校对国家公派留学生的选拔十分重视,2018年12月27日,学校举办了2019年公派出国留学培训会。国家留学基金委留学选培部副主任杨祥义,泰山学者、国家优青张海霞教授,国际事务部副部长姜宏敏,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主任苏绚涛,郭春晓老师等分享了很多很重要很实用的内容,解读了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政策,项目评审标准、申报表填写建议,分享了出国经验。这些一手的材料与经验,对我能成功申请到国家留学基金有很大的帮助。

申请国家留学基金是一个需要细致和耐心的过程。在此期间,研究生院培养办老师们为我们付出了很多,从通知的发布,到留学基金委文件的解读,再到QQ群里的答疑,老师们倾注了很多心血,有时候很晚还能看到老师在回复问题。助管同学和往届申请成功的学长也给了我们很大帮助。提交材料的时候,学院秘书李明睿老师耐心地帮我们检查材料,查漏补缺。可以说,正是因为老师和同学们严谨细致的工作,才有了我们今天的成功申请,感谢你们的辛勤付出。

我的导师帮我们打开了探索粒子物理世界的大门,在撰写研修计划时,导师给我们作了细致的指导和修改。我的师兄杜东硕和同届李通也拿到了国家留学基金。

欧洲核子研究中心是世界上最大的粒子物理实验室和著名的国际合作交流中心,粒子物理学上许多重要发现是在这里做出的,万维网亦诞生于此。运行在这里的大型强子对撞机是现今世界上最大和能量最高的粒子对撞机,也是目前唯一能够产生和研究希格斯粒子的机器。ATLAS是大型强子对撞机上两个大型通用探测器之一。

此次成功申请到国家留学基金,以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博士生的身份去往欧洲核子研究中心联合培养,我怀着感恩和自豪。在为期两年的公派出国期间,我将时刻铭记着“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山东大学校训,刻苦努力,掌握新知,增强本领,作出一流的科研成果。学成归国后,将自己所学,贡献给祖国的粒子物理事业的发展中。


【供稿单位: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    作者:2016级研究生 王双庚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魏欣燕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