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教职工

“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组织参与者 宋沁潞

宋沁潞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9日 08:35 点击次数:

这几天济南蓝重现天空,校园里微风习习,郁郁葱葱。初夏最美时节,由光明网-《光明日报》主办的“2019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于5月28日走进山东大学,用两小时的网络直播向网友们全方位展示了我山最闪耀最迷人的风采。

我作为本科招生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有幸参与了此项工作从脚本撰写、主持人及出镜人员安排、主持词草拟、提前走场到最后直播的全过程。来自校广播台的唐中慧和刘政两位主持人从中心校区南门建筑风格讲起,顺着校园与光明网的主持人一道拍摄了五月山大校园美景、建筑和雕像并串讲了山东大学历史和现状。期间本科招生办公室刘传勇主任向广大考生详细介绍了今年我校的招生政策、新增专业情况及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战略等;泰山学堂吴臻院长、尼山学堂杜泽逊院长分别就理工和文史拔尖人才培养情况作了介绍。

针对考生最关心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直播中图书馆宽敞明亮的阅读环境和一架架整齐摆放的书籍,中华文化体验基地传统文化生活化的设计理念和浓缩式、立体化的精妙布局,学生食堂品种多样、色香味俱全的特色食谱,吉他社成员精彩的表演,学生宿舍空调、洗衣机、吹风机、零食柜、咖啡机等一应俱全的设施,“网红楼”内各类软式沙发、蒲团、“梯形桌”、刷脸门禁等人性化的教学家具和设备,引发网友无数赞叹。

在宣传部的指导下、在所有相关部门的通力配合下,直播获64.2万人的累计观看量和4.2万人的同时观看量。希望此次直播能让更多的学子了解并报考山东大学。

眨眼间,到本科招生工作办公室工作已快半年。从刚来时的忐忑懵懂到如今的充实忙碌,每天满满当当的日子,让我仿似回到了本科刚毕业时那段激情满怀的岁月。也许在十六年前我创办《公寓之声》那天起,就注定我将与媒体结下不解之缘。自从开始运维山东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的公众号,我的人生仿似打开了另一扇窗。

在我了解掌握运用新媒体的同时,通过编辑一篇篇关于学院介绍的推文让我对学校文理工医的总体情况有了初步了解;通过找寻适合山小招发布的素材让我明白原来我山还有许许多多未知的美好待我去发现;通过与编辑们的沟通,我看到十八九岁正值青春年华的新一代本科生朝气蓬勃、才华横溢、只争朝夕的拼搏和努力。

回首间,来到这座校园学习生活已然二十一年,从年少青春到为人妻母,山大给予我的,纸短情长。

(编者注:本文为“爱你的365天”主题征文投稿)


相关链接:关于举办“爱你的365天——我和祖国共成长”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供稿单位:本科招办    作者:工作人员 宋沁潞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学娟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