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临床技能大赛参加者 孟婷婷

孟婷婷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7日 09:22 点击次数: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在这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日子,我们作为齐鲁医院代表队参加了山东大学第八届临床技能竞赛,并以团体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圆满收场。

很荣幸能有机会参加临床技能大赛,更感谢学校给我们提供的展示自我的舞台。从最开始的考试选拔到专项培训,我们备战了一个月,每一天都是忙碌而又充实的。从早上8点到晚上10点,我们几个一直泡在培训基地,白天培训,晚上一起梳理知识,解惑答疑,操作训练。在这个过程中,齐鲁医院的各位老师给我们提供了莫大的支持与帮助,师姐们也在繁忙的临床工作中抽身过来指导。很幸运身边有这么多可亲可爱的老师和队友们。我们四个人,从组队到相互配合,再到融为一个紧密的整体,我们一起承担责任,同时分享快乐。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不仅学到了临床知识和技能,更亲身实践并感悟了团结的力量。

比赛中,我学到了很多。首先是学会在错误和失败中成长。在每一次的练习过程中,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错误,而我们经历的每一次错误和失败都能更好地激发我们的斗志,激励我们勇往直前。其次是要学会随机应变,调整心态。如何在巨大的压力和时间紧张的情况下处理好突发状况,需要我们沉着冷静的思考和随机应变的能力。最后是团队的合作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一个涣散的团队是不可能取得成功的,优秀的团队成员应该优势互补,各司其职。我很荣幸能拥有这些优秀努力而又可爱的队友们。我们是平凡的大学生,但我们朝气蓬勃,充满活力;我们是普通的参赛选手,但我们乐于挑战,追求向上。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临床技能操作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练成的,是在平常的不断练习、不断培养中慢慢形成的。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虽然过程挺辛苦,但我们收获更多,因为我们得到的不仅仅是荣誉,更是操作技能的提高和不断增强的自信心。

虽然比赛得了第一名,但我们发现自己在技能操作和基础知识方面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通过比赛,我学到了很多知识,也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与临床工作中,我会不忘初心,继续努力,不断追求卓越,让自己的大学生涯不留遗憾。


【供稿单位:临床医学院    作者:2014级本科生 孟婷婷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李天一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