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赴美交流学习者 刘欣婷

刘欣婷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9日 09:36 点击次数:

转眼间我们已经完成出国交流学习的任务回到熟悉的校园当中,回顾这一学期的学习和实习的生活,不禁生出许多感慨。

犹记得8月15号我们赴美实习6人组到达目的地美国佛罗里达州杰克逊维尔市。在这里,我们要利用秋季学期完成国际卫生交流项目的学习。该项目是由医药卫生管理学院资助,合作方北佛罗里达大学布鲁克斯卫生学院卫生管理系提供的。我们一行6人和该系的卫生管理硕士(MHA)学生一起学习三门课程。此外,我们还在梅奥医院完成了8周的实习。

首先,国外的课堂有一个明显的特点就是开放性。教授们的授课内容可能会以教材为框架,但内容不会拘泥于教材,并且我们所用的教材都是教授们精心选择的。此外,我们课余会花费大量的时间去阅读教授布置的阅读内容。而在课堂上,教授一般只承担引导、提问和回答的角色,而同学作为课堂的主角需要主动发言、提问并就一些问题进行讨论。因为刚开始不适应外语的生活和学习环境,跟不上老师同学的节奏,我们一度有些灰心丧气,但是教授们对我们的帮助让我们重新鼓起了勇气。不仅教授给予我们很多帮助,我们的美国同学们也对我们十分友好。他们邀请我们打保龄球、品尝冰激凌、画画、聚餐等,甚至还邀请我们去家里做客。

我们的第二项任务也是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去梅奥实习,Debra Harrison教授负责协调相关事宜。在实习开始前,她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梅奥诊所,同时也介绍并提供了实习的所需材料,还十分耐心地提醒同学们体检前的注意事项。在实习的过程中她也时常询问我们在医院实习的情况,让我们在大洋彼岸感到格外温暖。进入医院实习后,我们6人被分成3个小组,每个小组由不同的带教老师负责。我的带教老师每天早晨都会提前等在一楼的员工餐厅和我们进行半个小时左右的交谈。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通常需要汇报前一天实习和学习的内容、尚存留的问题以及对于接下来的实习安排的想法。此外,他经常鼓励我们要坚持锻炼、与国内的家人朋友保持联系。有时,我们还会就他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讨论,这启发了我们去思考如何将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的工作当中。在实习的过程中,老师们都鼓励我们思考并提问,并且很仔细地回答我们的提问。通过这一过程,我们逐渐对医院管理工作的内容有了更深的了解。这段实习的经历更新了我对医院管理工作的认识,也激发了我对做好我们国家医院管理工作的兴趣。同时,它拓宽了我的视野,提供了与行业佼佼者交流和联系的机会,也使我有了不断学习和进取的信心,相信这段经历一定会成为我职业生涯的一笔宝贵财富,促使我在将来的职业道路上有所发展,为中国的医院管理领域做出一些贡献。

回顾这4个月的时间,我们过得忙碌而又充实。在这里我要向给我们提供这次出国机会的学院表达感谢,也要向为我们提供帮助的老师同学们表达感激。时间的车轮滚滚前进,我们即将迎来毕业季,而这一份经历将会成为我们人生的财富使我们受益终身。


【供稿单位:医药卫生管理学院    作者:2016级硕士研究生 刘欣婷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李琴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