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代表团来山东大学交流工作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15日 22:41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13日,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徐学敏一行到山东大学访问,并就两校合作事宜进行座谈交流。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出席座谈会,副校长胡金焱主持会议。

郭新立介绍了山东大学在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和成绩,分析了不足和困惑,并回顾了双方前期以“服务山东”为主题开展的交流与合作情况。他表示,山东大学与上海交通大学之间的合作是实质性合作,双方取长补短,进一步加强合作,是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现。他说,两校能够相辅相成、共生共长,希望通过本次座谈交流,把双方的合作推向新高度。他强调,要重视思想的交流、理念的共享,同时要抓好具体工作的落实。徐学敏表示,双方合作要“落地”,启动具体的合作,取得实效。上海交通大学已经多次召开座谈会并形成备忘录,持续推进与山东大学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以及服务地方等方面的合作。希望借此机会多向山东大学学习,尤其是展开人文方面的交流。

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研究生、本科生培养,创新创业,古典学术研究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并就集中优势力量联合承担国家重大课题、研究生互派互访、互认学分、开放教学资源、遴选双聘导师、合作建设慕课、共享共建通识课程和创业课程、开放暑期学校、协同育人、联合创新、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建立交流研讨机制、信息化建设等交换了具体的合作意向。会议安排了两校各合作项目的具体联络人以及总协调人。

会后,徐学敏一行参观了山东大学博物馆和校史馆。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研究生院、创业学院、人文学院、招生办公室,山东大学团委、本科生院、研究生院、人文社科研究院、儒学高等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服务山东暨合作交流研讨会举行


【供稿单位: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刘梦冬    摄影:刘梦冬 李兵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寄诚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