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服务山东暨合作交流研讨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14日 09:55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12日,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服务山东暨合作交流研讨会在中心校区举行。上海交通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忠钦,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校长樊丽明,山东省政府研究室党组书记、主任刘险峰等出席研讨会并讲话。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顾锋、副校长奚立峰,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张积军等出席研讨会。

郭新立在致辞中回顾了上海交通大学和山东大学的发展历程,并指出本次研讨会是两校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他强调,服务社会是大学的重要功能,山东大学根据习近平总书记“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指示要求,凝练出“服务山东战略就是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山东发展就是服务国家发展、扎根齐鲁大地就是扎根中国大地”的办学理念,在推进“双一流”建设进程中始终把服务山东发展作为内在要求和重要内容,希望借助上海交通大学的雄厚实力和先进经验,共同做好服务山东这篇大文章。

林忠钦表示,上海交通大学和山东大学之间存在着深厚情谊和合作渊源,两校优势互补、取长补短,主动探索为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方法,本次合作对两校“双一流”建设也将产生推动作用。他指出,上海交通大学在信息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一直与山东省积极开展政产学研合作,希望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与山东大学精诚合作,共同致力于山东“走在前列”的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在机械材料、数学金融、化学化工、人文社科等合作领域取得实质性工作进展。

会上,王琪珑介绍了山东大学服务山东有关情况,表示学校将在智造山东、经济强省、健康山东、文化山东、海上山东等五个方面,努力为山东发展作出贡献。刘险峰介绍了山东省基本情况以及服务山东的有关需求,希望通过加强实体经济交流、科技创新转化、科技人才合作等方面提升服务山东效果。山东省发改委规划处处长胡薄介绍了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有关情况,并邀请两校专家学者更多参与到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工作部署中。

与会人员围绕材料加工、机械制造、化学化工、人文社科、数学金融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并为两校合作服务山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樊丽明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研讨会取得的积极效果。她指出,党的十九大为山东大学服务山东指明了方向,学校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立足山东建设经济文化强省的需要,瞄准新旧动能转换,主动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她表示,山东大学将在合作研究、成果转化、合作育人、师资培养等方面与上海交通大学进一步深化沟通交流,形成工作机制,推动两校在合作服务山东工作方面取得实质性突破。

会前,林忠钦一行参观了山东大学校史馆和博物馆。

山东省政府政策研究室有关处室负责人,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有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党办校办 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宋玉浩    摄影:刘梦冬 于小蕾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曳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