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在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20日 08:53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18日,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行。山东大学“编程猫”团队从全国37万支报名参赛团队中脱颖而出,以总成绩第七名的佳绩荣膺总决赛金奖,团队指导教师计算机学院张四化获评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山东大学威海校区“海南蓝祥联农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获得总决赛银奖。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比赛现场接见了包括“编程猫”在内的大学生创业团队负责人,并视察了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副部长林蕙青莅临现场,并为获得第二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代表授牌,山东大学副校长胡金焱代表山东大学接受授牌。

本届大赛以“搏击‘互联网+’新时代壮大创新创业生力军”为主题,由教育部等部门主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承办,旨在培养“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大赛由一项主体赛事和七项支撑活动组成,吸引了来自全国2241所高校、37万个团队、150万名大学生的热情参与,辐射了美、加、英、日、澳等25个国家和地区,与800多位投资人和企业家共同打造了本届大赛的“梦想之旅”。习近平总书记为本届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团的大学生写下回信,深切勉励青年学生承担起国家发展的责任,深入了解国情民情,以全面发展为中心,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扎实专业知识、努力成为具有创新创业能力、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为青年学子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

近年来,山东大学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成功入选第二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获评2017年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学校以“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积极组织竞赛类与文化类活动,打造了包括创新创业教育训练平台、众创空间、创业孵化器在内的“一街一园一平台”创新创业教育功能区,形成了完善的双创教育与扶持体系,推动创新创业教育发展,涌现出了包括“越疆DOBOT桌面机械臂”“编程猫”在内的众多优质创新创业项目。

“编程猫”是一家针对少儿编程的在线教育平台,提供图形化模块的在线编程教育课程,学员可以在平台上设计游戏、软件、动画等内容并进行展示和交流。坚持着“好的产品可以击穿一切”的理念,编程猫迅速发展,在2年间吸引到超过30万的海内外少儿用户,获得3轮共计1.4亿元的总投资,并与1053所公立学校、2所海外学校达成合作,市场份额高达60%。“编程猫”项目负责人李天驰是山东大学软件学院2009级校友,2013年毕业后进入欧洲创新技术研究院,对图形化编程进行深入研究,在国外看到图形化编程在基础教育中发展的可能性后,李天驰与联合创始人孙悦在即将毕业之际放弃了硕士学位,归国创办“编程猫”,2017年入选福布斯中国公布的“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单。

海南蓝祥联农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立足于海南热作种业,致力于现代农业产业开发和建立现代化新型农业服务体的经营实体公司。公司主要产品有果树种苗、香蕉种苗等,提供种植业、花木、苗木、果树苗等技术服务。


相关链接:

山大校友李天驰入选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榜

[创业]李天驰:编程是另一个维度的创作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赵宸    摄影:赵宸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丽荣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