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迎新系列报道之三

新生如是说——我们是2017级!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09日 11:50 点击次数:

[本站讯]青春为伴,振翅高飞。九月,又一批朝气蓬勃的学子从五湖四海汇入山东大学,注入生机与活力,展望未来与梦想,他们共同的名字是2017级新生。带着期待与憧憬入学报到,当他们踏入理想中的大学校园,感受着山大百年积淀的历史风韵和人文情怀,他们的心情如何?对山大的初印象是什么?又将如何开启属于自己的山大生活新篇章?让我们与山大视点记者一同聆听他们的心声。

选择山大:千山万水只为走近你

物理学院本科新生陈俊瑶:听说山大物理学很厉害,钟爱物理的我来到了山大的怀抱。希望自己大学四年里在学术上多钻研,将来继续读研究生。

经济学院本科新生阿布都拉·依明:我是维吾尔族的,从新疆到山东,经过38个小时的车程来到山大。我觉得学长学姐特别亲切,这里的学习气氛、文化氛围特别浓烈,正是因为这样,我选择来山大学习经济专业。

来自中国香港的历史文化学院本科新生陈瑜(右):考古专业侧重动手能力,感觉我比较适合吧。山大校园很大,学长学姐都很热情。我在内地有很多朋友,他们都建议我加入学生会挑战自己,希望开学后加入自己感兴趣的社团。

来自中国台湾的基础医学院本科新生郑凯文(后排中):趵突泉校区很漂亮,很有历史韵味,我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我希望在山大努力学习,做一个合格的医务工作者。

药学院本科新生陈阳中慧:来山东是因为自己很喜欢青岛,趵突泉校区很文艺,希望自己可以和同学们好好相处,学业进步。

体育学院硕士新生赵德:四年山大,母校爱我,不弃吾;七年山大,我爱母校,不离之。还是和四年前一样,提着行李箱,来到学院报到处,办理了入学手续,不一样的是少了四年前的稚嫩与迷茫,多了一份成熟与自信,更确切地说是多了一份山大人的气质。希望在新阶段努力培养学术素养,在自己的体育学研究领域有所建树。

经济研究院硕士新生张冠凯(右)、吴煜天品(左):我们是山大威海校区毕业的济南人,回到济南总部继续深造。小时候常在山大校园里玩耍,对山大很熟悉,轻车熟路,现在终于又回到这里,希望能在新校园、新环境结识新朋友,并且在学业上一展宏图。

医药卫生管理学院硕士新生赵国强:我来自山东中医药大学,山大学校好、离家近,期望自己可以顺利读博吧。

能动学院本科新生王有静:家在山东,选择山大也参考了爸爸妈妈给的建议。希望自己有一个美好的大学生活。


印象山大:从此校园是我家

文学院本科新生范菲儿:校园里环境很好,学长学姐特别热情,感觉文学院还是学姐比较多,很有气质。钟爱文学的自己选择了“文史见长”的山东大学,期待在大学中可以结识志趣相投的朋友,和文学院和蔼可亲的教授们多多交流。

管理学院硕士新生刘申:学校特别为我们着想,今天报到时办理的流程都特别快,我感受到了来自学校和学长的温暖。我在山大已经待了四年,保研留校后学校还是老样子,但同学都是新同学了。暑假时还会为老同学的离开而伤感,但现在看到新同学又有一种新生的感觉,希望今后和同学们好好相处。

材料学院本科新生李欣(右):山大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真的很大,希望在这样的环境里,自己能好好学习,就像高中时期经常说的那句话,做最好的自己。

外语学院本科新生郭沐玉鑫:洪家楼校区非常漂亮,老师和同学们都很热情。山大的学习氛围好,希望自己能够很快融入同学,在大学期间加入喜欢的社团。

来自中国台湾的管理学院本科新生吴士丞(右二):从台湾来到山东,感觉很新鲜,学校学姐学长们也很热情。一想到是当时梦寐以求的大学,心里感到莫名地骄傲,总算也成为山大的一员了。山东大学学风优秀,兴隆山校区是个学习的好地方,大学对于新生几乎是同一起跑线,也有无限的可能性,只要够努力就得自己想要的。希望自己能跟原来一样去努力,能在山大闯出一片天。

儒研院博士新生刘迎秋:山大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人文气息,尤其是咱们山大的小树林。来山大面试的时候曾经在小树林看过书,体验到氛围特别好。来山大读博士生,特别想提高自己的学术水平。我原本已经参加了工作,工作后才发现自己的学识和学历不符合自己的期望,所以来山大继续深造。

口腔医学院本科新生张哲:来山大最主要的原因是山大的口腔医学排名很靠前,离家也近。趵突泉校区树木很多,建筑都很有古典美。期待自己在山大的生活以学习为主线,其他各方面多向发展。

土建学院硕士新生代朝霞:山大是山东最好的学校,所以我慕名而来。济南没想象中那么热,我对环境感觉挺新鲜,学长学姐都挺好的。希望能够尽快融入新环境,尽量跟上学长学姐的步伐。

公卫学院硕士新生单淑琳:我第一次来到趵突泉校区就觉得这里的书香气息很浓。山大公卫专业的实力在全国都位列前茅,希望在山大读研期间多学知识,和老师同学好好相处。

化学院本科新生陈希:特别喜欢山大的小树林,学习氛围很不错,好多人都在学习。期待在大学交到比较要好的朋友,遇到一个满腹经纶的导师,有一个靠谱的导员。


逐梦山大:不负青春年华

数学学院本科新生徐玉春:我很喜欢数学,而且数学学院是山大的王牌学院,感觉自己做了一个很正确的选择。来到山大要努力学习,争取进入国家基地班,为以后修更好的硕士学位做准备。

热科学中心硕士新生闫钰:毕业设计时进过实验室,对实验室很好奇,很多东西都需要学习。在本校读研还是熟悉的环境,对这个专业比较感兴趣,之后有可能的话希望继续读博。

艺术学院本科新生肖炀:山大以深厚的文化底蕴著称,名声响亮。我希望将来成为一名美术教师,希望自己在大学里能够规律生活,培养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为将来打下基础。

历史文化学院本科新生赵勤锴:我喜欢历史,高考报志愿的时候选择了山东大学,选择了历史文化学院,觉得山大环境特别好。今天爸爸妈妈陪着我一起来报到,希望自己大学生活可以好好学习,做好人生规划,不辜负爸爸妈妈的期望。

临床医学院硕士新生张诚:我是本校读研的,希望自己读研期间能发表影响因子较高的SCI论文。

新闻学院硕士新生高歌:来到山大继续深造新闻传播专业,希望在这个更好更大的平台,可以更好地提升自己,让自己的眼界和层次都能得到提高。

微电子学院硕士新生李想(左):新的学期我对自己的期望就是做好导师分配的任务,完成学业上的进程,在课余时间能有丰富的个人生活,最好做点兼职。我非常期待自己忙碌但快乐的生活。

机械学院本科新生戴易呈:希望自己有丰富的学习生活。对于军训,顺其自然,船到桥头自然直。

电气学院硕士新生于佩瑾(中):今天开学报到很开心,感觉过了一个假期终于又有事儿干了。非常期待研究生生活,希望自己好好读书,好好做事。

金融研究院硕士新生相泓宇:今天来报到感觉有点激动,因为我本科在山东大学读的统计,所以研究生仍然选择了山大。希望接下来的生活中向各位老师多学知识,也期望能出国进一步深造。

控制学院本科新生胡德华(右):刚刚把爸爸妈妈送走,希望自己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取得一个不错的成绩。

外语学院硕士新生梁智慧:山大的老师们很亲切,在新生群里大家都有问必答。读研期间我还要继续钻研学业,多参加实践活动,将来争取深造考取博士。


相关链接:

迎新系列报道之一:山东大学布置2017年迎新工作

迎新系列报道之二:快讯:山东大学2017年迎新工作拉开帷幕


【供稿单位:宣传部 新闻中心 基础医学院 历史文化学院 管理学院    作者:谢婷婷 郑红 张翔鹤 姜凯欣 朱洁 赵媛 陈丽荣 刘晓宁 曾依人    摄影:于晴 张翔鹤 姜凯欣 朱洁 赵媛 陈丽荣 刘晓宁 曾依人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