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迎新系列报道之一

山东大学布置2017年迎新工作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07日 10:29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6日,山东大学在中心校区召开2017年迎新工作布置会议,部署安排迎接新生报到工作。山东大学副校长胡金焱主持会议并讲话。

胡金焱强调,迎新工作是学校一年一度的大事,今年迎新工作面临青岛校区搬迁等复杂工作,全校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以学生为本,关心、关爱新生。他提出,一是要充分研究,在前期预案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迎新方案,落实到人,扎实推进。二是要周密组织,加强管理,将工作抓细、抓实、抓好,实现“零风险”。三是加强对受灾地区学生生活、心理多方面的关注,把国家政策宣传好、把温暖传递给学生。四是针对今年的迎新工作的新变化,重视研究生、国际学生的管理服务,不断改进住宿、人才培养和服务水平。

本科生院院长赵炳新对2017年迎新工作进行了简要说明,强调了迎新工作容易出现的问题,并强调要关注工作的衔接性、连续性、特殊性,做好各项迎新工作。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傅艺娜介绍了“绿色通道”办理和关爱今年受灾地区学生等工作。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程翠玉对今年全日制、非全日制研究生及搬迁学院的复杂情况处理和如何申请“绿色通道”、设立“迎新服务处”、加强学术教育等事项进行了说明。国际事务部副部长刘明利介绍了今年国际学生人数多、覆盖面广等特点,以及国际学生迎新的各项准备工作。财务部副部长何维兴就新生银行卡办理工作进行了说明,并希望各学院加强对学生学分制收费管理政策的宣传解释。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窦志强介绍了新生入住公寓安排及加强公寓安全管理工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林飞介绍了迎新信息化服务和新生校园卡办理工作。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办公室主任,迎新工作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王智洁    摄影:晏竞一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宋爽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