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公共治理研究院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14日 11:15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13日,山东大学公共治理研究院揭牌仪式在青岛校区举行。青岛市委常委、市委高校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邓云锋,山东大学副校长、青岛校区管委会主任张永兵,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南开大学副校长朱光磊出席仪式并致辞。

邓云锋在致辞中表示,公共治理研究院的成立不仅是山东大学国际化发展的重要成果,也是认真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改革的切实举措;希望公共治理研究院能够成为青岛市治理创新的高端智库,根植齐鲁、胸怀天下、放眼全球,以丰硕的成果服务社会,在经济政治体制改革与社会发展中扮演重要角色。张永兵介绍了组建公共治理研究院的背景与意义,他表示,未来公共治理研究院将进一步发挥相关学科优势,服务地方建设发展,努力担负起时代赋予的社会责任,积极为国家、社会和政府治理出谋划策,充分发挥和释放智库在公共治理中的正能量。朱光磊表示,山东大学成立公共治理研究院是中国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发展进程的大事件,契合了当前中国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希望社会各界密切关注公共治理研究院在参与山东地方治理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邓云锋、张永兵共同为山东大学公共治理研究院揭牌。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孔令栋主持揭牌仪式。

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曹现强介绍了公共治理研究院对青岛校区发展、政管学科整合的深远影响,并提出要借鉴芝加哥大学的成功经验。

揭牌仪式结束后,举行了发展与治理高层论坛和公共治理国际研讨会。来自国内外高校的众多知名学者、年轻教师和研究生出席论坛,并参加首届公共治理研修班的学习活动。

山东大学公共治理研究院是山东大学与芝加哥大学的合作结晶。2015年,两校签署合作备忘录,在多个学科与领域进行深入交流合作。2016年底山东大学校长张荣访问芝加哥大学时,两校又在原备忘录的基础上,一致同意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合作建设公共治理研究院,旨在推进双方在治理研究领域的合作。山东大学公共治理研究院将致力于公共治理领域的重大现实问题及其相关政策理论研究,积极拓展国际研究合作,为中国公共治理研究提供新视角、新思路。


相关链接:发展与治理高层论坛在青岛校区举行


【供稿单位:青岛校区政工处 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李先涛    摄影:杨云雷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曳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