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50项成果获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21日 08:22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委员会公布表彰省第33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获奖成果,山东大学共有50项研究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7项、二等奖23项、三等奖20项,获奖总数占全省获奖数的20%。

获得一等奖的成果为:《市场分割促进区域经济增长的实现机制与经验辨识》(作者:付强)、《社会主义国家政党政治百年探索》(作者:王韶兴)、《邻避困境:城市治理的挑战与转型》(作者:王佃利等)、《刑事诉讼中变更公诉的限度》(作者:周长军)、《创新与跨越:美学研究的三种路径》(作者:陈炎)、《俄藏黑水城金代<西北诸地马步军编册>新探暨重命名》(作者:范学辉)、《中国文化四季》(主编:马新、陈新岗等著)。此外,《生态美学基本问题研究》(作者:曾繁仁)等23项成果获二等奖;《论康德自然概念的三个层次》(作者:胡友峰)等20项成果获三等奖。

获奖成果的学科组分布为:文学语言学10项、经济学8项、哲学社会学8项、政治学6项、历史学6项、法学5项、管理学3项、文化学2项、教育学1项、应用与普及1项。

长期以来,山东大学一直高度重视高水平研究成果的产出并采取了系列举措,通过系列文件的出台进行制度保障、改革项目与团队培育机制,积极促进优秀研究成果的产出。此次成果评奖申报中,山东大学积极动员学者多渠道申报,组织力量对申报材料进行仔细审核,并在对申报成果客观赋分的基础上组织专家组进行评审推荐,严格把关申报成果质量,提高了申报成果尤其是高水平成果的获奖率。

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是省政府颁发的全省社会科学研究最高成果奖,每年评定一次。本次评选共评出249项获奖成果,其中一等奖30项、二等奖99项、三等奖120项。


【供稿单位:社科院    作者:胡玉翠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