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千名全国优秀高中生参加山大一校三地未来科学营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02日 17:14 点击次数:

[本站讯]今年暑期,山东大学充分利用学科和资源优势,积极开展教育拓展,在一校三地开设未来山大人科学营。活动历时7天,来自全国各地的1100名优秀高中生分别参加了16个分营的活动,实地体验了大学生活,激发了学习和研究兴趣,增强了国家使命感和知行合一实践观。

此次未来科学营聚集了北京大学张海霞教授、陈东敏教授、范瑞峰助理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陈宝钦研究员,陆军装甲兵学院邵思杰副教授,山东大学张建教授、张天德教授、宋清华副教授等一批国内知名专家、教授和企业资深工程师等高水平师资队伍,为营员们提供了高水平的学术报告和专题讲座。营员们分批参观了山东大学校史馆、博物馆、图书馆、重点实验室、创新创客基地等,充分感受了山东大学深厚的历史底蕴和浓郁的学术氛围。

各分营均以学科为基础,按照创新学习、方法先行、任务驱动、知行合一理念,设计了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开展了基于智慧学习和创新方法的学习和实践,内容包括前沿讲座、编程思维、实践实训、生涯规划、创意创新、科研方法、精准表达、翻转路演、参观学习等多个环节。活动注重对每位营员的个性指导、过程培养、能力提升、科学测评,考核合格的营员可以获得山东大学未来科学营结业证书和3个学分银行成绩证明。

鉴于营员来自全国各地,且年龄偏小,科学营在一卡通、住宿、生活起居、安全教育等方面都进行了精心细致的安排,并征集了志愿者为营员提供必要的帮助,确保营员能有舒适、安全的学习环境。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和周到的服务受到营员、家长以及营员所在中学的广泛好评。

未来科学营由本科生院、创新创业学院主办,与学生工作部(学生公寓管理中心)、校团委、国际事务部、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后勤保障部、校史馆、博物馆、公安处等多个单位协同,微电子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管理学院、数学学院、物理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空间科学与物理学院、海洋学院、文学院、体育学院、文学生活馆、工程训练中心等具体承办实施。

附:山大一校三地未来科学营各分营活动展示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创新创业学院    作者:田南南 邢建平    摄影:田南南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