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新工科!医养结合!看山东大学2019年本科招生新趋势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30日 08:31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25日,随着精心设计的山东大学2019级本科新生录取通知书的寄出,山东大学2019年本科招生工作基本结束。据了解,学校今年招生总计划10250人,较去年增加200人,且生源质量明显提升。那么,山大的招生工作有哪些新的趋势?有哪些深受考生欢迎的热门专业?一起了解一下。

培养“新工科”人才,新增6个战略新兴本科专业。今年,学校加快增量创新,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科技创新发展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加快布局战略新兴领域和未来尖端领域专业,增设了网络空间安全、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智能制造工程、生物医学科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等6个战略新兴本科专业,并加大宣传力度,受到考生极大关注。其中,网络空间安全专业一志愿报考率达到160%。学校对于设立新工科专业的学院增加了招生计划,其中,新成立的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招生70人,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和机械工程学院各增加10人。

瞄准医养结合,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培养更多护理专业人才。护理学专业是学校的优势专业,但是社会认知度不高,导致报考率不高,调剂率相对较高。伴随着社会老龄化趋势加剧,健康养老服务需求日益强劲,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成为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重大民生问题,护理学专业人才的社会需求也逐渐加大,护理学专业人才的就业前景也会更加广阔。为服务国家战略,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的护理专业人才,今年,学校特别调整了招生政策,在山东省内通过综合评价的方式招生,30个计划圆满完成;在省外通过单独设置专业代码的方式招生,40个计划全部完成;另有一名香港学生报考,总计录取71人,为学校护理人才的培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链接

山大2019年在鲁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再创佳绩

山大2019年艺术类专业及部分省份招生录取工作顺利结束

山东大学2019年本科招生工作开局良好喜获丰收


【供稿单位:宣传部    作者:张丹丹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万广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