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2019年在鲁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21日 13:05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20日,山东大学在山东省本科普通批次招生录取工作顺利结束,生源质量稳中有升。其中文史类录取线606分,高出自主招生线64分,省内排名1675位;最高分629分,省内排名313位,比去年上升约119个位次。理工类录取线622分,高出自主招生线108分,省内排名7583位,比去年上升约555个位次;最高分660分,省内排名1074位。

今年学校在山东省普通批次公布招生计划1765人,为贯彻落实学校服务山东战略,招收更多山东优秀考生,学校普通批次文史类和理工类均按1:1.02的比例投档,将专业服从调剂的考生全部录取,共录取新生1799人,超出招生计划34人;在专业分配过程中用机动计划尽最大可能满足考生的专业志愿,使绝大多数考生都录取到有志愿的专业,最终志愿调剂率仅为3.1%。

与往年相比,数学类、临床医学(5+3一体化)、口腔医学(5+3一体化)、经济学类、中国语言文学类等专业仍是众多高分生的首选;计算机类、软件工程、自动化类等专业进一步升温,机械类、微电子科学与工程、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等专业志愿录取率100%。今年新增的网络空间安全专业一志愿报考率达到160%,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一志愿报考率达到77%。

为主动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把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机遇,学校今年加大了本科专业结构调整优化力度,新增网络空间安全、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智能制造工程、生物医学科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等6个战略新兴本科专业,并合并和停招了19个老化和碎片化专业;同时,进一步推进大类招生,95个本科专业按照47个专业(类)招生,从而全面实现大类招生和宽口径培养。从录取结果来看,新增的智能制造工程并入机械类招生,使机械类专业志愿录取率达到100%;人工智能并入计算机类招生,进一步提高了计算机类的报考热度,录取最低分达到634分,超出学校提档线12分,成为学校的热门专业(类)之一;网络空间安全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两个新工科专业录取最低分超出提档线4-6分,说明学校本科专业结构调整优化工作得到考生的广泛欢迎。

此外,学校在山东省本科其他批次和类型的录取工作也全部结束,其中提前批试验班录取65人、综合评价招生录取200人、高校专项计划录取64人、艺术类录取90人、体育类录取25人、高水平运动员录取18人、自主招生录取33人、保送生录取7人,总计2301人。

目前,山东省考生可从山东大学本科招生网查询录取信息,查询网址为:www.bkzssys.sdu.edu.cn/f/lqcx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本科招办    作者:宋沁潞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