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一校三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竞赛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4日 17:50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15日至3月20日,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一校三地学生实际需求,探索建立多校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学生工作管理运行新模式,在校史办、威海校区学生处、青岛校区学生工作处的高度关注与大力支持下,党委学生工作部举办了“一校三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竞赛。

3月12日,《关于举办“一校三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竞赛的通知》发布之后,各校区学子踊跃参与。本次知识竞赛依托易班发展中心,采取线上累进答题与线下展台推广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传统文化推广与学习引导。活动期间,累计近25000人次阅读传统文化推文和知识竞赛说明,近8000余人次参与活动,2616人注册易班,其中济南各校区1950人、威海校区436人、青岛校区230人。活动共评选一等奖4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4名,优秀奖60名,外国语学院、商学院等五个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活动旨在丰富校园文化,拓展课堂内外、网上网下爱国奋斗教育平台载体,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活动充分利用易班发展中心等新媒体便捷、高效、交互等优势,形成线上线下的教育合力,增强了思想政治工作时代感和吸引力,加强了网络思想文化阵地建设,充分发挥了高校网络文化育人功能。活动充分利用校内博物馆、校史馆、图书馆、档案馆、展览馆、纪念馆、美术馆等育人载体,深入挖掘校内的故居旧址、历史遗迹、文化遗产、景观景点和校史、院史、学科史、人物史等教育资源,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情怀、奉献精神和奋斗活力,让师生读懂典型的精神,感受榜样的力量,看到前进的方向,同时增强了各校区学生的文化认同感和精神归属感。

相关链接

山东大学一校三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竞赛侧记


【供稿单位:学工部、武装部    作者:郭迪 马慧君    摄影:邓如菲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