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寒假报道4:山东大学开展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05日 10:46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确保学生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假期,山东大学组织开展了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活动。此次活动学校共成立走访小组27个,走访学生84人,发放慰问金42000元。

走访活动前,学生资助中心组织召开寒假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行前动员会,部署寒假走访相关工作。会议要求,各学院在寒假期间要积极做好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的工作,组织辅导员和学生志愿者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尤其是建档立卡学生家慰问。会议强调,寒假期间走访,存在时间短、天气条件差等不利因素,希望各学院努力克服困难,采取集中组队、分散走访的方式,深入了解受访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和受助需求;走访期间,要做好家访信息的记录和整理,在保护学生隐私的前提下,为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提供可靠的一手资料;同时宣传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力求与招生拓展工作实现有力对接。会后,各学院领取学生资助中心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精心准备的大红包。每位受访学生将获得500元的慰问金。

寒假伊始,山东大学各学院陆续开展走访活动。正值全国大范围降雪时节,参加走访的部分老师迎着寒风和大雪,辗转火车、汽车和三轮车等,带着学校和学院的关怀与慰问跨越千里万里,到大山深处和偏远乡村走访学生家庭。到困难学生家中后,老师们与学生、家长进行了交谈,深入了解了学生家庭情况,他们向家长介绍了受访学生在校的学习和生活状况,勉励学生要正视困难、磨炼意志,早日成为社会栋梁之才。学生家长对老师们的到来和关怀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会鼓励支持孩子好好读书,成长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本次走访慰问活动不仅了解了学校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情况,也宣传了国家、学校的资助政策,更将学校的关怀和新春祝福送到学生家中,让学生和家长在春节来临之际感受到浓浓的关怀之情。 

 

 

 

         

 

相关链接

寒假报道1:山东大学资助856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返乡过年

寒假报道2:山东大学与济南玉泉森信大酒店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寒假报道3:山东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初试成绩公布


【供稿单位:学工部 武装部    作者:荆悦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