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讲话 谈体会∣陈伟:努力学好本领 以优异成绩报效祖国

发布日期:2021-07-19 浏览量:

7月1日,我很荣幸参加了学院组织的集中观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活动。从升国旗到少先队员和共青团员向党献词,再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一个多小时的观看,我心潮澎湃,感触颇深。

一个世纪前,红色的小船满载希望;一个世纪后,神舟已成驶向星辰大海。作为一名从农村出来的博士生,我是幸运的,我生逢盛世,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使家乡平坦的水泥、柏油路代替了泥泞不堪的土路;破旧的土屋变成了幢幢漂亮的楼房,让家乡人民收获满满的幸福感;老有所医,老有所依,全民医保政策的实施,让家乡的老百姓生病了也能看得起病。中国共产党是真真切切为人民谋幸福的。

从家乡的改变到国家城市现代化的发展,不断活跃着青年人忙碌的身影。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曾说,“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从本科、硕士再到博士,伴随我一路走来的除了帮助我成长进步的老师、朋友和家人,还有作为一名共产党人先锋力量的激励。一生择一事、一事终一生,我选择了科研的道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努力让奋斗的青春不留遗憾,每天学习一点点,进步一点点,成长一点点。问题一个一个攻克,任务一点一点推进,日子长了,遇到的问题少了,了解的知识多了,未完成的任务少了,科研能力也在不断增强。

小时候,我觉得为国家作贡献很遥远,成为了博士生后,才发现以所学知识报效国家真的近在咫尺。我所研究的项目,所学习的知识,所攻克的难题,都与国家事业的发展息息相关。科技兴国,真的不是说说而已。身为博士生的我们要常怀感恩之心、常抱奋勇之志,努力学好本领,接过先辈们未尽的事业,扛起先辈们的拼搏旗帜,砥砺奋进,以优异成绩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