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讲话 谈体会∣管延锦:牢记总书记嘱托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材料创新人才

发布日期:2021-07-13 浏览量:

百年党史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我们党100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历史功绩,深刻阐述了关系我们党发展的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问题,是党的重要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在新时代中国的丰富和发展,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献。要深刻把握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三个始终不忘”。

总书记在讲话中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和庄严嘱托,也为我们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出了新要求。“人才是第一资源”,培养能够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接班人、建设者,是高校教师光荣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我们要以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面向”为指引,强化学院的教育教学体系建设,专业提质建设常抓不懈,以一流课程建设和教学团队规范化建设为抓手,着力进行课程建设,夯实专业建设;要全面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引导学生进行研究性学习和自主性学习,培养学生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兴趣和能力;要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学院质量文化,以完整、有效、可持续改进的教学质量管理,促进全体教师教学质量理念的不断巩固,实现教学全过程的严格管控、反馈和持续改进,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质量,打造具有先进材料和材料成形加工特色的世界一流本科教育,为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实现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材料创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