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学习动态
位置: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重要回信精神

[本站讯]近日,基础医学院召开各学系主任、党支部书记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重要回信精神及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并对庆祝120周年校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赵福昌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的重要回信,并谈及个人学习体会。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人员的回信,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哲学思维和哲学智慧,体现了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山东大学的亲切关怀。总书记在回信中对创办高品质学术期刊提出了具体要求,也为我们的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和科学指引。他强调,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基础医学院要以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聚焦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两个核心要务,紧紧抓住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人为使命,在回答“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上交出优异的答卷。不断创新体制机制改革,增强创新活力,加强团队建设,扩大交流协作,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在医学基础理论研究、基础应用研究、成果创新转化等方面做出新的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岁生日献礼,向百廿山大奉献力量。

院长高成江在发言中强调,全院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充分认识重要回信的深远意义,认真组织一次深入的大学习。通过学习,准确把握重要回信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回信精神上来。PI团队重组工作顺利完成,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立足我国高质量发展对科研工作的要求,遵循科学规律,加强团队合作,脚踏实地工作,突出原始创新,不断创造出一流成果。校庆工作小组要进一步细化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按要求加快推进,如期完成、完工。各学系和党支部要切实把校庆工作纳入到本单位日常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广泛发动,积极动员配合校庆专题工作小组做好校庆筹资项目等工作。学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所分管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董建聪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天歌 赵方方  】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传真:(86)-531-88565657 查号台:(86)-531-88395114

值班电话:(86)-531-8836470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