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学习动态
位置: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本站讯]5月20日,经济学院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在知新楼举行,院党委书记王秀丽、部分党委委员、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学生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undefined

会议通报了学院各党支部前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重要精神的学习情况,对如何落实好总书记重要指示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会党支部书记结合支部学习情况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回信,既是对《文史哲》杂志创刊70年来坚守初心、砥砺前行的认可,也是对山东大学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总书记的回信为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为高等学校守正创新、薪火相传,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学院今后的发展中,要牢记总书记嘱托,以“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为指引,着力构筑中国理论,解读中国实践,推动一流经济学科发展,开创新文科建设新局面。总书记的回信是对全体师生的巨大鼓舞,支部将在学校党委的带领下,肩负好经济学科教育工作者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王秀丽谈到,《条例》的修订,包含了近年来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高校党的建设和高等教育工作的重要部署和重要指示精神,为高等学校如何建好校、院、支部三级党组织提供了根本遵循和明确指导。下一步学院党委将以《条例》为指导,夯实学院基层组织建设,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向深入,切实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根据《条例》要求,会议讨论了《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制度》《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党委党务公开制度》《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党支部议事决策制度》等四项制度。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制度建设,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能力水平,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引领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朱子川    摄影:张婷婷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真真 蒋晓涵  】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传真:(86)-531-88565657 查号台:(86)-531-88395114

值班电话:(86)-531-8836470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