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学习动态
位置: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召开学习总书记给《文史哲》回信暨《百微山大》专题研讨会

[本站讯]5月20日,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开展2021年第四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回信既《百微山大》200期专题研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德胜主持,常务副院长刘明洋领学。

此次学习研讨根据学校《关于认真做好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精神学习宣传的通知》精神,要求班子成员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学院发展实际在工作中贯彻落实。正值《百微山大》200期之际,与会教师一起回顾了《文史哲》建刊70周年宣传片“守正创新,薪火相传”。

刘明洋结合总书记回信中提出的“深入理解中华文明,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角度深入阐释如何更好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提出学院十四五规划中确定的“三圈”互动、共振的发展思路,表示全院上下要落实总书记回信精神,重点做好“全球传播与文明互鉴”协同研究基地、国家基层舆论治理协同研究基地和数字媒体与传播高端智库平台建设。

王德胜通过学习回信全文,着重从人才培养方面谈了体会:一是按照总书记指出的,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让世界更好认识中国、了解中国。应当结合本院学科特色,从“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优秀文化出发,拓展培养国际视野和全球胜任力人才的新思路、新途径,让更多优秀学生有机会到国际组织中任职。二是用“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引领思政教育和课程思政建设,加强新生研讨课的顶层设计与系统规划,加强党情、国情、世情和红色新闻文化教育,培养全媒体时代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专家型新闻传播后辈人才。

随后,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了学习总书记回信的心得体会。大家对《百微山大》200期表示由衷祝贺,在充分肯定其贡献的同时提出了建议和期待。刘明洋首先回顾了央视新闻联播对《百微山大》的报道和广播电视台所获得的山东省“文化创新奖”等,充分肯定了团队取得的成绩和对学院作出的贡献,强调下一步要系统规划进行多元传播,走出山大提供社会化服务。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好《百微山大》这个课程思政的金字招牌,打造学院特色品牌,也希望这个团队能拓展网络传播业务,更多参与学院教学实践工作,推出更多优秀作品。王德胜在总结发言中表示,《百微山大》是学校和学院的重要文化品牌,要抓住推出200期节点做好总结梳理、沉淀升华,继续加强选题策划和内容深度,增强选题的体系化、逻辑性,不断探索新形式、新模式,紧紧围绕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探讨与社会头部媒体平台的对接,进一步释放影响力,强化传播力,提升这一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和专业度。

学院领导班子、院党委委员、广播电视台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并发言。

【供稿单位:新闻学院    作者:方方 王智洁 孟丽    摄影:方方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琪 刘婷婷  】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传真:(86)-531-88565657 查号台:(86)-531-88395114

值班电话:(86)-531-8836470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