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学习动态
位置: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宣传部、教工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动总书记回信精神学习再深化、落实再发力

[本站讯]5月20日,党委宣传部、教工部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精神的学习宣传及师生思想引领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张永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工部部长桑晓旻主持会议。

会上,桑晓旻总结了前期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传达了学校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回信精神的工作部署及有关要求,明确了深入学习贯彻回信精神的目标、任务与工作路径。他表示,目前全校已经掀起了第一轮学习宣传热潮,形成了学习回信精神、贯彻回信精神的浓厚氛围,下一步要继续抓好学习传达、宣传贯彻和思想引领,形成以点带面、全面联动的态势,切实以回信精神统一师生思想认识,将回信精神转化为全校师生医务员工的行动自觉,转化为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自信和动力,引领大家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担负历史使命,推动事业发展。

张永兵对如何推动回信精神学习再深化、落实再发力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回信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要从坚定“四个自信”尤其是坚定文化自信的高度充分认识回信精神的重大意义,从弘扬中华文明、繁荣学术研究的高度充分理解回信精神的深刻内涵,从贯彻落实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加快“双一流”建设的高度充分认清我们肩负的时代责任。第二,抢抓历史机遇,讲好山大故事。要找好宣传着力点,深入总结《文史哲》办刊模式和学校近年来改革发展经验,持续发力讲好山大故事,不断提升学校的影响力、美誉度。第三,加强系统谋划,引导学习不断走向深入。要引导大家学习《文史哲》成功的背后体现出的党的领导力量、薪火相传的精神、文史见长的传统,推动学习回信精神走深、走实、走广,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要强化研究阐释,组织推出一批高水平研究成果;要突出基层导向,反应各单位学习贯彻回信精神的好做法好经验;要创新方法手段,用好融媒体、贯穿全过程,发挥校友和社会的力量作用。第四,推动改革发展,确保取得实效。要将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十四五”规划等结合起来,为学校事业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动力,走好中国特色、山大风格的一流大学建设道路,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立德树人、科学研究、服务国家的实效。

与会人员针对前期总书记回信精神的理论学习、宣传发动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对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回信精神的具体举措提出了意见建议。宣传部、教工部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作者:李艳萍    摄影:刘婷婷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传真:(86)-531-88565657 查号台:(86)-531-88395114

值班电话:(86)-531-8836470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