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学习动态
位置: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齐鲁交通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

[本站讯]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重要回信精神,充分认识其深刻内涵与深远意义,齐鲁交通学院采用多种形式组织师生学习重要回信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学院党委组织理论中心组学习,院党委书记刘健结合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5月17日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的报告,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中心组成员深刻领会重要回信精神,进一步认识哲学社会科学的育人功能,从自身工作出发,围绕重要回信内容进行了发言,大家结合学院的发展需求,讨论了如何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加强自主创新、文化引领、师德师风、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措施,表示要切实将重要回信精神落到实处,运用到推进学院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中。

学院组织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集中学习回信精神。院党委副书记孙玉玲领学了回信内容,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从深刻领会总书记回信的精髓,感受思想伟力;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先进文化引领发展;坚守教书育人初心,勇担培养时代新人使命三方面阐述了如何学深、悟透、落实好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呼吁全体教职工将教书育人作为一项伟大事业,守初心、担使命,教学过程中要引导学生学懂、弄通、做实,并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教育教学全过程,培养堪当中华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学院各师生党团支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团日等方式积极组织师生党员学习重要回信精神,并辐射带动全院师生广泛热议回信内容,实现全覆盖学习。刘健表示,要努力回答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大课题,坚守初心,引领创新,各师生党支部应坚持学深悟透的原则,贯彻落实重要回信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合,指导解决学院发展中的问题。副院长李利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中特别提到了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自强也是文化自信的体现,要增强内生动力,激发创新活力,交通学科要在学科发展中树立自信。交通工程系系主任刘树堂表示,回信内容博大精深,交通工程系将进一步学习贯彻重要回信精神,强化学术自信,繁荣学术研究。城市地下空间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张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振奋人心,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们应该深入理解中华文明,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同时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攻坚克难,传承中国文化,弘扬中华文明。2019级岩土硕士生党支部王佳兴表示,要从总书记的回信内容中举一反三,不仅哲学社会科学如是,自然科学等更应如是。加强理论联系实践的能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断寻求突破,勇于创新,将科技转化为生产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力量。本科生党支部李槟表示,文化的发扬与传承离不开我们每个人,正值青春蓬勃的我们,更应该肩负起历史使命,扎实学习专业知识,强健体魄,用满腔激情与过硬实力,弘扬中国伟大精神、凝聚我大中华力量。

此外,学院将学习重要回信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文化引领战略相结合,与百廿校庆活动相结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以文化人、体美育人活动贯穿育人全过程,不断增强学生文化自信,提高学生文化素养。5月14日,学院班子对交通工程系进行实地调研,听取了交通工程系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工作汇报,了解了其在学科建设、专业发展、青年人才培养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深入一线,倾听教师心声。座谈会后,学院党委第一时间召开会议讨论调研结果,研究解决方案。学院在兴隆山校区风雨操场举办“党史答题接力跑”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强健学生体魄相结合,激发学生党史学习的热情;继续开展齐鲁交通学院“书香齐鲁”精品系列活动,于5月17日启动主题为“迎百年,庆百廿”第四届书香齐鲁阅读大讲堂线上赛,活动面向济南校区全体在校学生,旨在增添校园内的阅读氛围,宣扬爱党爱国的红色精神。

学院将进一步丰富宣传教育形式,创新宣传教育途径,引导广大党员师生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学做结合、知行合一。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提升学院学科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强效实践与有力举措,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供稿单位:齐鲁交通学院    作者:王剑秋    摄影:王剑秋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杨梦莲 赵方方  】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传真:(86)-531-88565657 查号台:(86)-531-88395114

值班电话:(86)-531-8836470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