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学习动态
位置: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能动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精神

[本站讯]5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对办好哲学社会科学期刊提出殷切期望。能动学院组织学习回信精神,学院师生倍感振奋,反响热烈。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回信精神,院党委书记徐波领学了回信全文,并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做好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精神学习宣传的通知》要求。他表示,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情真意切、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充分体现了对高等教育的重视和对山东大学的亲切关怀与殷切希望。他要求,全院师生要迅速行动起来,深刻理解把握回信精神实质,以切实行动贯彻好、落实好总书记的殷切期待。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做立德树人的忠实践行者。要充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讲好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一起光辉奋斗的故事,发挥以史育人的作用。要深入挖掘学科、专业育人要素,发挥能源学科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重要优势,勇担时代责任,切实推动学科发展,为国家“30碳达峰60碳中和”的目标实现,贡献能动力量。中心组成员结合个人学习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一致认为,要把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在实际工作中脚踏实地、矢志奋斗,以优异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亲切关怀,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120周年。

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议,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院党委副书记任伟表示,新时代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是高校思政工作者的重要使命和责任。作为一名辅导员,要结合学科和专业特点深刻思考如何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大学生思政教育各环节中,把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结合起来,不断拓展丰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思政教育中传承发展的有效路径;要不断提高自身的素养和能力,增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储备深度,能够从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结合的角度给学生们讲好中国故事、让他们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不断增强大学生的“四个自信”。

各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团支部纷纷以领学回信、观看视频、分组讨论等多样方式积极开展学习,广大师生反响热烈、备受鼓舞。教工党支部王京盈表示,总书记重要回信是对山大的肯定、鞭策鼓舞,作为一名专业教师,要加强课程思政与专业教学相结合,为传承中华历史、弘扬中华文明、培育时代新人贡献力量。本科生党支部王孝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提到要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让世界更好认识中国、了解中国。对于我们新时代青年来说,必须增强四个自信才能做到有骨气、有底气。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多方面的显著优势,是我们坚定“四个自信”的基本依据,是我们实现民族复兴的有力保证。我们中华民族有海纳百川的气度,有辉煌灿烂的五千年文明史,我们全国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在我们一代代青年人的奋斗中变为现实。2018级团支部李浩楠表示,作为山大学子,我们应该谨记总书记教诲,以《文史哲》杂志编辑人员为榜样,坚定文化自信,以创新文化引领工科学习,在工程实践领域发挥新时代中国力量。

undefined

【供稿单位:能动学院    作者:黄欣如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杨梦莲 赵方方  】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传真:(86)-531-88565657 查号台:(86)-531-88395114

值班电话:(86)-531-8836470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