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学习动态
位置: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离退休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重要回信精神

[本站讯]5月14日,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精神,开展学习研讨,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在山大120周年校庆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连日来,总书记的回信在山东大学离退休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备受鼓舞、无比自豪。

学习会上,离退休处处长兼党委书记郭举修,带领学习了总书记重要回信,学习了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做好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精神学习宣传的通知》精神。郭举修强调,要充分认识重要回信的深远意义,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全体离退休党员干部中,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准确把握重要回信的精神实质,思想内涵和具体要求,要与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的回信相结合,与庆祝建党百年和学校百廿华诞系列活动、“读懂中国”“三全育人”工作等相衔接,切实把老同志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回信精神上来,为建党百年、山大建校120周年、学校“双一流”建设继续发光发热,再作新贡献。

会议决定,离退休各党总支、党支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连同学习习近平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的回信一起,作为五月份主题党日主要内容。要根据党员实际情况,采取召开线上或线下讨论会座谈会、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等灵活方式,实现学习全覆盖,让广大党员干部充分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和对山东大学的亲切关怀,不断提升老同志的荣誉感、自豪感,凝聚起支持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正能量,教育引导老同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会议倡导老同志踊跃撰写文章、心得体会、意见建议。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征求老同志的意见和建议。

【供稿单位:离退休处    作者:李学禄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周倩倩 王莉莉  】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传真:(86)-531-88565657 查号台:(86)-531-88395114

值班电话:(86)-531-8836470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