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学习动态
位置: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精神

[本站讯]5月14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徐关众主持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徐关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全文,与会人员深切感受到了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他带领大家重温了《文史哲》作为新中国第一份文科学报的光辉历程,在发言中表示,一是倍感振奋,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重要回信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回信精神上来;二是倍增干劲,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用以指导学院工作,切实以重要回信精神指引前行之路,鼓舞奋进之志,凝聚师生之力,写好奋进之笔。

学院副院长马晓乐回顾自己在给《文史哲》投稿过程中所体会到的“功力和见识”。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为学院下一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指明了方向,要学习研究总书记提出的“深入理解中华文明,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角度,深入阐释如何更好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这一重大课题,引领传播理念和途径的创新,实现让世界更好认识中国、了解中华文明的时代使命;要通过学院与体验基地“双轮驱动”与协同推进,实现学院转型发展。

中心组其他成员和党支部书记逐一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总书记重要回信使大家备受鼓舞,要立足本职岗位,切实把握精神实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重要回信精神落地生根,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和建校百廿。

【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任向荣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高鑫 张丹丹  】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传真:(86)-531-88565657 查号台:(86)-531-88395114

值班电话:(86)-531-8836470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