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学习动态
位置: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精神

[本站讯]习近平总书记5月9日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引发管理学院师生强烈反响。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开展学习,学院各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专题学习,各班级、团支部联系日常学习生活实际开展学习落实。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对山东大学的充分肯定,是对全体山大师生的激励鼓舞,是对管理学院新文科建设的鞭策指导。

学院坚持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破解难题的“金钥匙”,将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与推动学院高质量事业发展,与学校“双一流”建设相结合。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探讨总书记回信,大家一致认为,回信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哲学社会科学一贯的高度重视,对中华文明所蕴含的巨大精神力量的高度重视,提出了“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时代要求,为学院下一步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即必须服务国家和民族的重大需求。

学院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好必修课,将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学院各师生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通过线上线下、师生座谈会等方式,学习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讲话等精神,立足实际、创新形式,把总书记回信精神学习好、落实好,号召全院师生从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感悟思想伟力,为民族复兴伟业贡献力量。项目管理与工业工程系丁荣贵教授表示:“总书记的回信令人振奋,也为我们社会科学的教师指明了今后工作努力的方向。尤其在当今国际形势充满挑战的情况下,社会科学的教师更应该有思想上的定力、有制度和文化的自信,并将这些定力和自信传递给学生、传递给社会、传递给世界。”

学院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与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推进“三全育人”工作走深走实相结合。总书记的回信,既是对《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工作的肯定,也是向新时代青年提出殷切期望。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学院组织学生骨干交流会,发挥好朋辈作用,鼓励大家真学实干、锤炼品格,争当可堪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学院青年学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既肯定了70年来几代编辑人员的努力,又对哲学社会科学期刊的发展提出殷切期望。管理学归属于社会科学,作为管理学院的学子,我们应该将所学知识,与实践、历史相结合,融会贯通,博古通今,发掘中国传统文化所蕴含的管理学思想,并推动其进行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致力于创造高水平的学术成果,弘扬中国精神,讲述中国故事,促进中外学术交流。”

下一步,管理学院将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与“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结合起来,充分认识、准确把握回信的深远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回信精神上来。坚持守正创新,增强文化自信,继承传统、光大学统,努力在建设传承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最具代表性大学、培育造就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山大学派”方面作出自己的贡献。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张新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何语轩 张丹丹  】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传真:(86)-531-88565657 查号台:(86)-531-88395114

值班电话:(86)-531-8836470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