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学习动态
位置: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纪委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本站讯]5月14日下午,学校纪委举办一校三地纪检干部专题培训会,儒学高等研究院党委书记、《文史哲》前编辑李平生作“增强骨气和底气---习近平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精神解读”的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向阳主持会议。

李平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内涵丰富,工作指导性极强,需要反复学习,深入体会。他首先介绍了《文史哲》在党的领导下70年来的发展历程,并分享了自己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感想。一是《文史哲》70年来一步步走向辉煌,主要得益于党的领导、政府的关怀。《文史哲》创刊不久,就得到了毛泽东主席的亲切关怀,时隔将近70年又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两代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对《文史哲》的关注、关心、关怀,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视。二是《文史哲》依托山东大学“文史见长”的办学传统,经过几代编辑人员守正创新、薪火相传,凝聚了深厚的办刊底蕴。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要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文史哲》的骨气和底气就是传承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勇立潮头、引领学术。三是《文史哲》编辑部全体同志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作为工作指引和基本遵循,再接再厉,把刊物办得更好。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涵养文化自信,坚守初心、引领创新,推出高水平成果,延揽大学者,继续扶持小人物,促进中外文化交流,把《文史哲》这块金字品牌擦得更亮。

陈向阳主持讲话表示,全校纪检干部要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走在前、作表率。一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把监督全校各级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政治监督的重中之重,推动全校各单位切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融入到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三是要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增强做好纪检工作的骨气和底气,以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保驾护航,努力推动建设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世界一流大学。

会议采取“主会场+视频分会场”方式进行,中心校区明德楼设主会场,威海校区、青岛校区设视频分会场,一校三地纪检干部和部分审计干部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纪委办监察处    作者:王栋华    摄影:王栋华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汪冰倩 蒋晓涵  】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传真:(86)-531-88565657 查号台:(86)-531-88395114

值班电话:(86)-531-8836470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