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学习动态
位置: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党委与国际事务部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学活动

[本站讯]5月13日,数学学院党委与学校国际事务部党支部在知新楼联合开展“坚守初心,引领创新,在国际化战略中弘扬中国精神”党史学习教育联学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山东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韩圣浩参加活动。

数学学院党委书记王光辉主持活动,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的重要回信。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人员的回信,思想深远、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在这样的精神感召下,每一名山大人都应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奋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数学学院院长陈增敬谈到,要不断结合新的时代条件,进一步加大数学的原创特色,思考数学为中国的发展能做什么,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扎实的科学研究为建好世界一流学科打下坚实基础,才能“深入理解中华文明,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角度,深入阐释如何更好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这一重大课题。

国际事务部部长孙凤收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是在构建中国特色的哲学社会科学体系背景下发出的,是对山东大学提出的历史嘱托和时代使命,他表示,作为从事国际交流的一员,有责任和义务推动学校国际交流和对外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更好认识中国、了解中国。

韩圣浩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充分认识重要回信的深远意义。要认真组织深入学习、长期坚持学,学深悟透,通过学习准确把握重要回信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回信精神作为推动学校“十四五”规划建设的精神指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回信精神上来,以优异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院班子和国际事务部工作人员就非线性期望前沿科学研究中心平台建设、国际化课程、人才国际化、引智工作、师生境外管理、强基计划联合培养等工作进行了研讨,提出了相关具体工作的解决方案,制定了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120周年国际学术论坛的相关工作方案。

【供稿单位:数学学院    作者:姜杨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可心 蒋晓涵  】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传真:(86)-531-88565657 查号台:(86)-531-88395114

值班电话:(86)-531-8836470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