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学习动态
位置: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宣传部、教工部党支部举行第三次党史学习教育集中研讨会专题学习习近平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

[本站讯]5月14日,宣传部、教工部党支部召开第三次党史学习教育集中研讨会,就5月9日习近平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入党积极分子列席会议。

会上,宣传部党支部委员孙宜山同志领学了习近平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随后,他结合工作实际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主题发言,谈了学习总书记回信的体会。他表示,2021年既是建党百年,又是建校百廿之年。要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推动“强校兴国”行动,实现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需要我们回顾过往,寻找“曾经强”的经验;立足当下,担承“必须强”的使命;谋划未来,提振“一定强”的信心。具体到工作中,就是要扎实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扎根中国大地,服务国家需求。二是坚持创新的核心地位,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三是坚持文化铸魂,汇聚“由大到强”磅礴力量。无论是曾经强还是必须强、一定强,这些强的依托和根源,在总书记回信中都有明确的指示。总书记提出的,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坚守初心、引领创新,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都值得我们山大人深刻领悟并躬行实践。

宣传部、教工部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实际工作分别谈了体会。大家一致表示,总书记的回信是对学校《文史哲》期刊的肯定,是对山大的信任,为学校未来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指明了方向,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作为山大人的荣誉感、自豪感。新时代,坚持党的领导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底气,今后将不断提升理论自信、文化自信,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将总书记回信精神融入到工作中,肩负起时代使命,做好学校师生的思想引领、文化引领。落脚到当下就是要把总书记回信精神宣传好,师生的思考感悟展示好,汇聚起学校师生医务员工的磅礴力量,把文化自信转化为生动实践,办好高品质的期刊,做好高品质的学术,建设高品质的大学。

党员代表车慧卿、张志越、王莉莉三位同志,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就学习习近平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精神,会议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总书记回信精神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回信精神上来。二是坚定文化自信,锚定总书记指明的目标奋力前行。三是坚持知行合一,开拓工作新局面。

会上,全体党员为万广远、张丹丹、马永军三位同志过了政治生日。

【供稿单位:宣传部    作者:王莉莉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万广远  】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传真:(86)-531-88565657 查号台:(86)-531-88395114

值班电话:(86)-531-8836470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