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学习动态
位置: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人事部(人才办)党支部热议总书记给《文史哲》重要回信精神

[本站讯]5月13日,人事部(人才办)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重要回信精神。党委常委、副校长吴臻出席会议并讲话。学习活动由人事部部长、人才办主任刘健主持。

活动中,刘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重要回信,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让我们倍受鼓舞、倍感自豪,体现了对《文史哲》的充分肯定和对学校工作的高度认可,也为下一步人事人才工作指明了方向。在队伍建设工作中,我们不仅要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优秀人才,也要积极引导人才,充分发挥其促进教育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作用,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积极回应时代需求,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全体党员要勤学善思,通过学习重要回信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本职工作的动力,高质量完成人事人才改革攻坚任务。

部分党员代表交流了学习体会,全体与会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对总书记重要回信内容开展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回信让每一位山大人都感受到骄傲和自豪,通过深入学习回信精神,进一步增强了信心、坚定了决心,下一步将立足本职工作,深入学习、认真思考、努力实践,为人事人才体制机制改革、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吴臻在听取大家发言后,传达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有关情况,并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从振奋、使命、方向、压力四个方面与全体与会党员交流了学习体会。他表示,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既是对《文史哲》编辑部所取得辉煌成绩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山东大学工作的充分肯定,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全体党员要深刻学习领会、感悟思想伟力、勇担时代使命。他强调,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提出了“如何更好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的重大课题,山东大学作为文史见长的百年老校,更应该肩负起传承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使命,承担起推动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时代责任。他谈到,总书记的重要回信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培育造就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山大学派”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刻把握回信的丰富内涵,借助全国新文科教育研究中心建设的重要契机,加快推进新文科建设工作。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既是对我们的鼓励,更是鞭策。作为人事人才工作者,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以超常规、创造性的思维持续深化人事人才体制机制改革,抢抓机遇,奋力开创人事人才工作新局面。全体党员务必按照学校统一安排,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重要回信的深远意义,准确把握重要回信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回信精神上来,积极推动人事人才工作再展新气象,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工作成绩为建党100周年和建校120周年献礼。

根据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安排,人事部常务副部长、人才办常务副主任郭春晓领学了《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培养发展中心主任科员王莎莎以“回归初心,勇担使命”为题,介绍了国家关于教育评价改革有关政策和学校职称制度改革有关情况。人事部(人才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活动。

【供稿单位:人事部(人才办)    作者:王璐璐    摄影:张少石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琪 刘婷婷  】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传真:(86)-531-88565657 查号台:(86)-531-88395114

值班电话:(86)-531-8836470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