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学习动态
位置: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药学院理论中心组学习习近平给《文史哲》编辑部重要回信精神

[本站讯]5月12日下午,药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理论中心组组织第一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的重要回信精神,中心组全体成员一一谈了学习体会并围绕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进行专题研讨。

党委书记王秋生领学,他传达了学校关于认真做好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精神学习宣传的工作要求,并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为主题作了专题报告。他表示,在山大百廿校庆即将到来之际,总书记重要回信为学校一流建设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驾驶“药院2021号高铁列车”正式发车,各位“司乘人员”应该立刻就位,高效工作;要准确把握重要回信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学习回信精神与学习党史结合起来,学懂弄通做实,把握好新发展路径、全员协同合力驱动、长效机制三个关键要素,真正跑出“高铁速度”,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开创药学学科建设新局面的自信和动力,进一步凝聚全体师生的力量为百廿校庆和学院复建50周年庆献礼。

药学院常务副院长方浩结合学院十四五规划和改革攻坚行动谈了学习体会,他强调要在未来改革和发展中突出创新引领,做好“大药学、新药学、强药学”三篇文章,为学院新时代发展打好基础。

会议对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和学院改革发展提出要求:第一,提高站位,突出抓好政治建设这个统领,把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推动落实,做到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双促进。第二,站准号位,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增强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和作风建设,强化担当作为,带头履职尽责,积极跑位、履职到位、主动补位、慎防越位,自觉维护团结,树立良好形象;要增强自律和宗旨意识,沉下身子、走近群众,多向师生请教,多听取群众意见,广开师生言路,为师生办实事,努力让广大师生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第三要锚定定位,勇于改革创新,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当前学院改革发展任务艰巨繁重。领导班子成员要紧紧围绕发展目标,完善竞争、激励和约束机制,推进人事、科研、教学等制度改革,进一步提升创新保障能力,建立更加公平、科学、有效的内部治理制度体系,聚焦突出问题和关键环节,集中精力解决制约事业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的问题,努力实现以改革促发展,切实推动学院发展和学科建设跃上一个新的台阶。

中心组成员还围绕学院年度要重点推进落实的十件大事展开研讨。

【供稿单位:药学院    作者:魏宏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国千卉 张丹丹  】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传真:(86)-531-88565657 查号台:(86)-531-88395114

值班电话:(86)-531-8836470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