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学习动态
位置: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举行青年师生学习习近平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人员回信精神交流座谈会

[本站讯]为学习贯彻习近平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精神,5月12日,山东大学青年师生学习习近平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精神交流座谈会在中心校区举行。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君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君松表示,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的回信是对山东大学的充分肯定,是对青年师生的激励鼓舞,是对学生工作和共青团队伍的鞭策指导。广大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要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坚持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典范,做“四有”好老师,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崇实品格、担当精神、创新素养的人才。广大青年学生要肩负历史使命,把学习作为第一要务,锤炼过硬本领,脚踏实地、实学实干;坚定文化自信,自觉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锤炼品格,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勇于砥砺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全体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习近平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新闻联播视频,随后,青年师生代表就回信精神进行了交流分享。山东大学《文史哲》编辑部青年教师孙齐,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姜明顺,国际教育学院团委书记马艳妮,文学院2020级博士生王少帅,公共卫生学院2018级2班本科团支部书记王明月,山东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会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博士生任虹宇,全国暑期优秀社会实践团队成员代表、法学院(威海)2019级本科生赵思远以及《中华好诗词》山东大学战队队长、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研究生郑涵结合个人学习与成长经历,分享了自己阅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回信的感悟,从主动观察和把握最新的学术动向、聚焦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学习先进的人文思想、自觉肩负文化与宣传使命等方面展现山大青年为国图强的青春力量与家国担当。处于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一线,他们充分发挥主人翁作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回信精神的热潮!

与会学生在聆听代表分享发言后感悟颇深,积极交流分享。历史文化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宋浦文、机械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李加宇等表示,要以总书记回信精神为指引,以《文史哲》编辑部的坚守初心为榜样,向更多优秀的山大前辈学习,把传承文化的精神变成发展进步的力量。

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周作福主持。研工部、校团委有关负责人,一校三地青年师生代表线上线上共同参会。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方华    摄影:裴欣 黄磊 韩彬琦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传真:(86)-531-88565657 查号台:(86)-531-88395114

值班电话:(86)-531-8836470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