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学习动态
位置: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重要回信精神

[本站讯]5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在山东大学师生医务员工中引起热议。控制学院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组织部署,积极研讨、学深悟透总书记回信的精神实质与丰富内涵。

12日下午,控制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线上会议,专题学习传达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全体党委委员集体观看了新闻联播栏目中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的相关报道,并分享了个人的学习体会。学院党委书记高瑞表示,总书记的贺信言简情深、立意深远,充分体现了党对我国高等教育事业的重视,也对高等教育从业者从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的高度提出了新的要求,这是对我们山大人的肯定,更是鞭策和鼓励。我们要进一步强化导向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围绕核心技术攻关,深化产教融合,“以高水平研究成果”回答好有关“中国道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等一系列“重大课题”。学院副书记吴晓晴结合学生工作谈了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此次回信中提出的高品质要求,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形势下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深入开展大学生思想教育提供了基本遵循。在大学生的爱国教育中,应继续大力弘扬中国文化、传承中华文明,感悟中华民族精神的磅礴伟力,将红色基因薪火相传。副处级组织员管延新表示,一封内涵丰富、意蕴隽永的回信拉近了自己和总书记的距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在山大百廿校庆重大纪念日来临之际,唯有立足本职工作,担当作为,才能在历史的浪潮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学院智能感知与电子新技术研究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认真学习了回信内容。支部教师纷纷表示将以回信精神为指引,坚守为国育贤初心,集中精力、心无旁骛地钻研并攻克国家装备信息化、预测性故障诊断等领域内的“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难题,把科研成果应用在助力中国航天事业腾飞、实现国家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

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姜明顺作为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山东大学青年师生学习习近平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精神的交流座谈会并作发言。他在发言中表示,伴随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处在这样一个引领世界的大趋势和大潮流之中,高校青年教师更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树立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思想,坚守初心,引领创新,科研成果扎根中国大地,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让世界听到中国的声音。

【供稿单位:控制学院    作者:于茜 高瑞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晓萍 赵方方  】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传真:(86)-531-88565657 查号台:(86)-531-88395114

值班电话:(86)-531-8836470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du.edu.cn